您的位置:首页 >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 正文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特色医院 风湿免疫专科

郑州风湿病医院,郑州痛风医院

股骨头坏死症如何进行自查

2020-03-04 16:09:05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核心提示:股骨头坏死症通常是指股骨头的血供受损或中断,骨组织局部缺血导致骨细胞和骨髓成分死亡,通常是由于创伤、酒精、药物等因素导致。对于股骨头坏死症患者,可以通过观察自身症状,以及观察髋关节运动、感觉、触摸、步态、活动等方式进行自查。

股骨头坏死症通常是指股骨头的血供受损或中断,骨组织局部缺血导致骨细胞和骨髓成分死亡,通常是由于创伤、酒精、药物等因素导致。对于股骨头坏死症患者,可以通过观察自身症状,以及观察髋关节运动、感觉、触摸、步态、活动等方式进行自查。

1、观察自身症状:股骨头坏死后,可能会出现髋关节的疼痛,表现为腹股沟区疼痛,或者大腿根部疼痛,此时高度怀疑出现股骨头坏死。如果观察比较仔细,也可以发现髋关节内陷等症状;

2、观察髋关节运动:观察双侧髋关节是否可以保持正常运动,如果一侧髋关节运动受限,提示可能出现股骨头坏死;

3、观察感觉:股骨头坏死早期,可能会出现交替性疼痛,或者一侧疼痛明显,随着病情逐渐加重,可能会出现静息痛,甚至严重时会出现髋关节活动受限,或者出现肢体僵硬、畸形等症状;

4、触摸、触摸:股骨头坏死可能会出现股骨头的塌陷,甚至会出现髋关节囊松弛,此时可以通过按压或触摸等方法,触摸双侧髋关节,如果能够触摸到股骨头塌陷,或者能够触摸到髋关节外展、外旋畸形,则可能存在股骨头坏死;

5、步态:观察步态时,可能会出现鸭步,即像鸭子一样走路,称为鸭步,是股骨头坏死的特点,也是股骨头坏死的自查方法之一;

6、活动:如果平时能够坚持较多活动,比如打太极拳、瑜伽等,股骨头坏死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活动受限,甚至无法站立等情况。

除上述方法外,还可以通过拍摄X片或者核磁共振进行检查,能够进一步确诊股骨头坏死症,股骨头坏死症一般需要进行关节置换手术治疗,以改善关节功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细胞  鸭子  走路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杜爱华医师

    擅长:擅长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风湿关节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诊疗早中晚各发病期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疑难重症痛风石等。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程本维副主任医师

    擅长:痛风、类风湿、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现任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从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近20年。在痛风、类风湿、骨关节炎等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具有独到的见解、经验。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分享国内外痛风、类风湿、脊柱关节病的相关致病机理最新研究动态。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济华主任医师

    擅长:治疗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强脊炎、痛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白塞氏病等疾病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