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小孩子手足口病几天会好?有致君宝健儿清解液在,不用愁

2020-11-05 18:14:36
核心提示:小孩子手足口病几天会好?期间该如何护理?这是众家长普遍想知道的。

细菌随着季节的变化四处繁衍蔓延,尤其由柯萨奇病毒等肠道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病,可以说是每位家长的心头大患。患上这个疾病的小孩儿,身体会特别不适,让家长担心又着急。那小孩子手足口病几天会好?期间该如何护理?这是众家长普遍想知道的。

小孩子手足口病几天会好?

小孩手足口病通常需要一个星期左右的第一时间愈合。在发现小孩患上手足口病后,一定要做好相关的应对措施,避免小孩将疾病传播,或者是让病情加重等。

小孩子手足口病患病期间该如何护理?

1、消毒隔离

发现宝宝患有手足口病,应及时就医,避免与外界接触,一般要隔离两周。宝宝用过的玩具、杯具、餐具以及其他的一切东西都要消毒。可以用含氯的消毒液浸泡后,用清水洗净,不宜浸泡的东西可以在阳光下暴晒消毒。

2、注意休息和饮食

患病的宝宝一周内应卧床休息,多喝些温开水。宝宝患病了会因为发热、口腔疱疹等因素变得胃口差、不愿进食,这时候家长应该为宝宝们准备清淡可口、易消化的流质食物,而且要忌食生冷、辛辣、咸等刺激性食物。

3、皮疹护理

宝宝穿的衣服、被子要干净整洁,衣服应该宽大柔软,还得经常更换。家长要定期为宝宝修剪指甲,必要时还可以把宝宝的小手包起来,以防他抓破皮疹。

4、通风换气

家里应该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舒爽,温湿度适宜。宝宝生病期间不要请外人来家里做客,禁止孩子父亲在室内吸烟,防止空气污浊,避免继发感染。

5、及时用药

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患儿服用一些抗病毒的首选药物以及清热解毒的首选药物。如致君宝健儿清解液。

致君宝健儿清解液源自三大经典名方——银翘散、桑菊饮、保和丸,由金银花、菊花、连翘、山楂、苦杏仁、陈皮六味经典药材组成,气香,味甜,具有清热解毒,消滞和胃的功效。该药传承经典组方,优良的组方构成,体现中药组方配伍特点,对小儿手足口病有治疗作用,且治疗全程保护消化系统,全面呵护儿童健康。

看过文章介绍,大家都知道小孩子手足口病几天会好了吧。另外,文中对患病期间该如何护理孩子也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孩子能够在家长的细心呵护下健康快乐地成长,远离各种疾病的侵扰。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