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秋季儿童风热感冒怎么办?有什么好的应对办法没有?

2020-11-05 18:13:02
核心提示:秋季儿童风热感冒怎么办?

儿童的抵抗力是比较差的,而秋季是感冒的多发期,容易出现儿童风热感冒,家长们对此要格外注意。儿童出现风热感冒后,症状有很多,如流浓鼻涕、身体发热、痰多等,需要及时找到有效的应对措施。来看看,秋季儿童风热感冒怎么办?

秋季儿童风热感冒怎么办?

一、饮食调理

1、 关于风热感冒的食疗方法有很多,比如说是绿豆粥,把绿豆和米以1:2的方式洗干净然后放在沸水中一起煮,沸腾之后再加入些许冰糖,再搅拌均匀,就可以放心食用了,绿豆粥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

2、 可以煮生姜红糖茶给孩子喝,就是生姜10克,红糖适量即可,把切好的生姜片放入水中煮沸,再加入适当的红糖,可以当做是茶来喝,能够起到散寒解表,温肺止咳,增强食欲治疗风热感冒的作用。

3、 平时多吃一些可以有助于消化的食物,主要是半流质的食物,比如说豆浆、菜粥之类的食物都可以,多给孩子吃一些杨桃,当然生杨桃洗干净了以后就可以吃,这个可以治疗咳嗽还有风热感冒。

4、大白菜的清毒效果是非常好的,白菜根的作用也很大,可以用三个白菜根,加上点大葱和芦根,放水煎成汤药,给孩子喝效果很好。

5、小儿风热感冒可以用红萝卜、马蹄、大米来熬粥喝的。新鲜的萝卜好的,切成片儿,然后和马蹄一起放进有米的锅里,熬成粥加上一点食用盐,这样就可以直接吃了,每天坚持吃一点,也可以起到缓解小儿风热感冒的作用。

二、首选药物治疗

食疗的作用毕竟是慢的,还是需要通过首选药物治疗来缓解不适症状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患风热型感冒的儿童服用上市22年的致君宝健儿清解液,是风热夹滞感冒的常用药。该药具有清热解毒、消滞和胃的功效,适用于风热型感冒引起的咳嗽咽痛,食欲不振,脘腹胀满等症的治疗。该药为淡黄色的澄清液体,口味酸甜,儿童容易接受。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秋季儿童风热感冒怎么办都有了更多的了解。风热感冒虽说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疾病,但给孩子带来的影响是比较大的。通过合理有效的首选药物治疗,能更好的改善症状,帮助孩子及早愈合健康。平时在饮食当中还要注意,油腻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以免诱发疾病。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