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灰指甲是怎样的?有什么样的类型?

2020-05-08 10:00:51
核心提示:灰指甲是怎样的?有什么样的类型?

  灰指甲这个名字我们经常会听到,但是灰指甲是一种什么样的病,有什么样的表现,想必很多人还不是非常清楚,需要有进一步的了解。此外,灰指甲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病症,会对患者造成很大伤害,需要及时治疗。我们先来看一看,灰指甲是怎样的?有什么样的类型?

  灰指甲是怎样的?有什么样的类型?

  灰指甲,学名甲癣,它是有甲癣菌入侵甲床导致指甲患病,这种疾病会导致我们的指甲变色、增厚、分层、萎缩、脱落等。这种疾病在现代医学上被分为以下几类。

  1、白色浅表型

  90%以上由须癣毛癣菌所致,也可由真菌如黑曲霉、尖孢镰刀菌、枝顶孢等引起。儿童可能由感染白色念珠菌所致。致病菌直接侵犯甲板表层,初起时为小于1mm的白色岛屿状,逐渐扩大成白色云雾状混浊,甲板表面凸凹不平或变形。

  2、近端甲下型

  通常由念珠菌属引起,病变起于甲板近端,初为小白点,逐渐扩大可侵及整个甲板。多通过甲小皮而进入甲板或甲床。表现为甲半月和甲根部粗糙肥厚、凹凸不平或破损。

  3、远端侧位甲下型

  作为常见的一种,在患甲下碎屑内能找到菌丝,可培养出皮肤癣菌。多由手足癣蔓延而来。真菌从一侧甲廓逐渐累及甲的远端前缘及侧缘并使之增厚、灰黄浑浊,甲板表面凸凹不平或破损。

  4、全营养不良型

  灰指甲往往有一个同样的结果,就是全营养不良型,表现为甲板变质、增厚、容易碎裂脱落,甲床抬高。

  灰指甲应该怎么治疗?

  治疗灰指甲需要及时杀灭真菌,可使用外用药治疗,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亮甲复方聚维酮搽剂。亮甲是抗真菌OTC药品,灰指甲是致病真菌感染的引起的甲真菌病,亮甲所含的有效成份聚维酮碘能逐步释放出碘,发挥至强杀菌效果,使真菌蛋白质变性后死亡,针对性比较强。亮甲所含阿司匹林分解后释放出水杨酸能软化指甲角质,使药液穿透力加强,直接通过甲板渗透至甲床,杀灭甲板甲床真菌。

  以上就是关于灰指甲是怎样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认识。灰指甲具有传染性,不仅会造成自身的传染,还会传染给家属乃至其他人,其危害是非常大的。出现症状后需要在病症早期及时通过合理有效的用药来杀灭真菌,缓解症状,让我们的指甲变得健康起来。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