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反复发作的脚气如何根除?

2020-04-01 18:22:49
核心提示:根据2012年的全球流行病学报告估计,全球有15%的人正在遭受足癣的困扰,而有70%的人一生中都曾经得过足癣。一用药就好、一停药就犯是很多脚气患者面临的困扰,脚气反复发作,除了给人痒、臭、痛的折磨外,还容易导致大问题。

  根据2012年的全球流行病学报告估计,全球有15%的人正在遭受足癣的困扰,而有70%的人一生中都曾经得过足癣。一用药就好、一停药就犯是很多脚气患者面临的困扰,脚气反复发作,除了给人痒、臭、痛的折磨外,还容易导致大问题。

  脚气导致的大问题

  小小脚气,怎么就诱发大问题了呢?脚气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而真菌并不会老老实实待在一个地方,凡真菌过处,都易留下安全隐患。一起来看下小小脚气导致的大问题吧。

  ● 引发肺部真菌感染

  很多人都有闻自己臭袜子的习惯,但在闻臭袜子的过程中,如果恰好袜子上有真菌,真菌孢子又恰好被吸入肺部就容易引起肺部真菌感染。而脚气患者的袜子、鞋子、脚部,从来都不缺真菌孢子。肺部真菌感染隐匿性的可自己好,但若有流感样症状或诱发肺炎、支气管炎甚至肺栓塞、肺脓肿等,就需要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 引发体癣、股癣、手癣

  抠脚止痒、将袜子与其他衣物混洗等,会导致身体其他部位感染真菌,引起体癣、股癣、手癣等。

  ● 引发丹毒

  脚气严重者,真菌突破皮肤屏障侵入体内,可引起下肢丹毒。据了解,下肢丹毒患者中约有75.5%的人患有脚气,且脚气患者下肢丹毒的发生风险较正常人上升9倍。

  脚气患者就像一个活体真菌培养基,置之不理真菌可有越演越烈之势,若真菌经由其他渠道流窜到身体其他部位“行凶”,也是会对身体造成不小困扰的。

  反复发作的脚气如何根除

  每一个对脚气听之任之的人,都体会过脚气怎么都治不好的痛。今天,就教大家治疗脚气的方法。

  1、尽量穿吸汗、透气的鞋袜。鞋袜要经常换洗,保持清洁、干燥,避免真菌在潮湿、高温的环境下大量滋生。

  2、脚气患者在治疗时应将鞋袜一起消毒。消毒时可以选用持久抑菌的盐酸布替萘芬喷雾剂喷到袜子、鞋子上消毒,用盐酸布替萘芬乳膏抹到脚部杀菌。

  3、在脚气症状消失后,建议再坚持用药两周,杀灭脚部残余真菌。与脚部有关的用具如鞋子、袜子、擦脚布、洗脚盆等都要消毒。

  4、不要与他人混用鞋子、袜子、脚盆、擦脚布等。不混用他人物品可以有效杜绝真菌感染。外出做客需要穿他人拖鞋时,穿着袜子可避免感染。

  脚气治疗误区

  市面上很多脚气洗液、凃液靠具有腐蚀性的弱酸、强酸等来杀菌,杀菌效果不好不说,还会对肌肤造成损害。

  还有一些诸如用醋、姜水、花椒水泡脚的偏方,只是能够暂时缓解脚痒、疼痛的症状,就长远来看治标不治本。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