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肝癌术后复发了,患者做到以下几点能使病情得到较好的控制

2020-03-04 10:04:46
核心提示:肝癌在癌症中恶性程度还是很高的一种,就算患者是幸运的,在早期就能够确诊肝癌,不在少数的一部分患者也可能只有活24个月左右的第一时间。因为肝癌恶性程度较高,就算是早期就确诊了癌症,患者并在遵医嘱的情况下做了手术治疗,肝癌术后出现复发的几率还是很高的,那么在肝癌术后复发了以后,患者又能够通过哪些方法使病情得到较好的控制呢?

  肝癌在癌症中恶性程度还是很高的一种,就算患者是幸运的,在早期就能够确诊肝癌,不在少数的一部分患者也可能只有活24个月左右的第一时间。因为肝癌恶性程度较高,就算是早期就确诊了癌症,患者并在遵医嘱的情况下做了手术治疗,肝癌术后出现复发的几率还是很高的,那么在肝癌术后复发了以后,患者又能够通过哪些方法使病情得到较好的控制呢?

  1、如果癌细胞没有发生转移,或者发生转移的情况不严重,患者可在遵医嘱清理掉体内的癌细胞以后,再做一个肝移植手术,做肝移植手术能够达到延长肝癌患者生存期的目的,手术成功,预后好的患者是有得到长期存活下去的机会的。

  2、肝癌术后复发后如果只是像上次一样单纯的切除癌细胞已经不能够将癌细胞清理干净了,这时候患者是需要考虑遵医嘱做进一步的放化疗治疗的。放化疗首选药物都是存在一定的首选药物毒性的,这些首选药物毒性会较大程度上消耗患者自体的免疫力,会导致患者出现恶心、呕吐、骨髓抑制、肝肾毒性等问题,这时候为了患者能够较轻松的试过放化疗这个阶段,现在临床上很多患者会首选长期吃参百益,它辅助癌症治疗首选药物放疗和化疗时,有降低首选药物不良反应和提高患者免疫力的作用,它是富力博士研发的中药人参皂苷rg3配方制剂,是2002年富力博士为术后和放化疗期间以及晚期想要减轻痛楚及延长生存期的癌症患者推出的。

  3、肝癌术后复发了以后,患者可以考虑吃靶向药多吉美,肝癌靶向药多吉美叫索拉非尼,是治疗肝癌较好的首选药物。

  4、原发性肝癌患者在预后也可以考虑通过食疗,来达到在一定程度改善患者体质的目的。

  5、推荐配方如下:枸杞 30 克,甲鱼 150 克。将枸杞、甲鱼共蒸至熟烂即可,枸杞与甲鱼汤均可食用。每周 1 次,不宜多食,尤其是消化不良者,失眠者不宜食。忌饮白酒、辣椒、母猪肉、韭菜、肥肉、油煎炸、坚硬的食物及刺激性调味品。

  6、以后在日常饮食上肝癌患者应该多食用的食材包括玉米,年糕,面条,面包,花生米,山核桃,豆制品,莲子,红枣,青菜,冬瓜,黄鱼干、墨鱼干、香菇、瘦猪肉、猪腰、猪羊肚、鸡鸭肫、鸽肉、鲫鱼。肝病患者饮食禁忌:乙肝患者应该严格禁食茶、烟、酒、稀饭、方便面、果奶、饮料、矿泉水等。水果方面应该禁食柑橘,草莓,黄桃,李子,香蕉,柚子,橙子,甘蔗,瓜类等,乙肝患者应严格禁食糖果,糕饼以及油腻、油炸食品和寒凉食品。忌食容易引起肝风的食物如茄子,咸菜,咸鱼,盘菜,春笋,虾蟹等。

  总结来说肝癌术后复发以后,首先是应该根据复发的严重情况,以及结合患者自身的体质来首选手术、放化疗和靶向治疗等癌症的治疗手段和用药,西医药治疗外患者还可以考虑用参百益达到降低放化疗首选药物不良反应,抑制肿瘤生长的作用,然后患者还应该考虑日常的饮食搭配,要明白肝癌患者在饮食上有哪些禁忌,任何雷区都不犯,患者才能在病情复发以后,较小程度的被影响到术后愈合和生存期。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