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不知道化疗后掉头发该怎么办?你可能需要了解以下这些小方法

2020-03-04 10:03:32
核心提示:很多接受化疗的癌症患者都会面对“脱发”这个问题的困扰,有时候它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患者的心情,使患者变得更加脆弱、敏感和自卑。这时候有什么有效应对化疗后掉头发的小方法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很多接受化疗的癌症患者都会面对“脱发”这个问题的困扰,有时候它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患者的心情,使患者变得更加脆弱、敏感和自卑。这时候有什么有效应对化疗后掉头发的小方法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在癌症患者接受化疗后出现了掉头发的问题后,这时候患者应该做到对头发和头皮进行特别护理,患者可使用温和的洗发液,使用软的梳子(多梳头是可以促进头皮血液循环的,有利于头发再生。那些发根已经松了的头发,留着它其实也是不起作用的。)。如果必须用吹风机,请用低温一档。不要用发卷做头,不要染发或定型。剪短发会使你的头发看上去要浓密一点,即使脱发也易处理。使用防晒油,戴帽子、围巾或假发来保护头发免受太阳照射。用绸枕套。

  多次剃头刺激头皮,也是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的,可以使新发生的更好。

  食疗药膳有益化疗后病人头发的再生, 食疗药膳有益头发再生。建议化疗后的癌症患者可以常吃谷物类的东西,如黑豆、黑芝麻等;蔬菜宜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像菠菜、芹菜、菜花、辣椒、圆白菜、胡萝卜等;注意蔬菜一定要是新鲜的。对化疗后掉头发再生发有帮助的干果有核桃仁、松子、榛子等;肉类有兔肉、羊肉、鱼类、动物的腔骨、肾脏、肝脏等。这些食物对补充维生素B、E、胆碱、肌醇有益,有利于化疗后癌症患者的新发再生。

  化疗期间患者会有脱发的问题出现,表象上看只是掉头发,但实际原因跟患者免疫力降低有着直接的关系,一般来说,化疗进行一阵以后,毛发才开始脱落。残存的毛发也变得干燥无光泽。许多肿瘤患者化疗后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并且脱发往往会严重影响病人的情绪,这对于病情的康复是非常不利的。中医认为发乃血之余、肾之华,久症正虚,精血不足,加之化疗,引起瘀毒内阻,气血通达不利,才会使肿瘤患者头皮生发能力不足,也会引起脱发,这时候癌症患者是可以考虑通过长期吃抗癌中药制剂参百益来改善身体的不良反应的,它辅助放化疗治疗,有降低首选药物毒性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能帮助化疗后脱发的患者尽快长出新发,并不再脱落。它里面含有的人参皂苷rg3,它代表着人参身上的所有正面功效,在肿瘤的生长过程中,它还具备抑制肿瘤生长、扩散、转移的作用。

  这里我需要说一点,有些人会问为什么这时候要首选参百益,而不是直接首选中药人参皂苷rg3呢?

  其实以上两种中药都是我国药学家富力博士的科研成品,参百益的优势在于它较人参皂苷rg3而言更适合患者长期服用,以达到长期控制病情、改善患者体质的作用,它无毒无副作用,在调剂患者肌体状态、对抗癌性疲乏和提高患者免疫力等方面作用更为显著。

  通过我上面的讲解相必大家都已经一定程度上清楚了我们化疗后出现了掉头发的问题该怎么办了,其实多数化疗引起的脱发在化疗结束以后是还可以再生的,这一点大家尽管放心,往往越年轻的患者,在营养能跟上,免疫力强的情况下,新发还是会较快长起来,不再做化疗的情况下,一般是可以不再脱落的。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