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白云山汉方荣获“中国产学研创新成果”一等奖

2020-02-11 11:04:16
核心提示:2019年12月29-30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对 2019 年中国产学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 2019 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军民协同、工匠精神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以产学研合作促“硬核”科研成果

  以协同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第一发展

  关于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是激发和提升全民创新意识、携手产学研界团结奋进,实现共创、共享、共赢的全国产学研界最高荣誉奖,是引领产学研界创新技术及成果的风向标,对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2019年12月29-30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科院等国家相关部委、科研院所的领导、权威权威权威权威权威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 1500 余名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现场

  此次大会以“创新科技融合发展勇攀高峰”为主题,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开启新时代广大科技界、产学研界协同创新、勇攀高峰的新篇章。大会对 2019 年中国产学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 2019 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军民协同、工匠精神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广药集团凭借扎实的科研工作基础及科研成果,在本次大会上收获 3 个奖项荣誉:广药集团刘菊妍副总经理荣获“产学研合作创新奖”;白云山汉方公司“注射用磷脂系列辅料关键技术突破、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中国产学研创新成果一等奖;白云山和黄公司获得“2019 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


  广药集团个人及相关单位代表领奖现场

  广药集团一直坚持“对内愈合,对外借脑”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思路,立足集团大企业、大品种、大品牌,重点开展新品种研发、传统品种的现代化改造和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工作。先后牵头/参与建设中药提取分离过程现代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广州白云山汉方现代药业有限公司)、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南药资源综合开发国际合作重点研究室、中药过程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牵头组建粤港澳中药和天然首选药物协同创新中心、名优中成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了一个关系广泛、技术力量强大、产业链完善的产学研合作体,并获得丰硕的科研成果。


  白云山汉方公司袁诚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领取“中国产学研创新成果”一等奖

  作为国内仅有的中药提取分离过程现代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广州白云山汉方现代药业有限公司长期扎根药用脂质产业,与产业链上下游高校、院所、制剂企业组成产学研联合体,围绕“注射用磷脂系列辅料关键技术突破、新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开展系统研究和攻关,搭建创新平台,通过全产业链资源要素的深度创新融合,解决了孤岛作战、创新链不完善的问题,使长期困扰我国高端制剂如静脉注射脂肪乳、脂微球、脂质体等的关键辅料—蛋黄卵磷脂、蛋黄磷脂酰胆碱等磷脂产品的国产化取得重大突破,实现国产化,打破进口垄断,树立与国外大品牌抗衡的民族注射磷脂辅料品牌,带动国内高端脂质注射剂产业升级。

  白云山汉方另一拳头产品广药牌灵芝孢子油软胶囊也是从传统中药灵芝孢子中提取分离的脂质产品,它从破壁灵芝孢子粉中提取浓缩的灵芝精华营养成分,含有三萜类化合物、不饱和脂肪酸、灵芝麦角甾醇等成分。灵芝孢子油纯度高,核心功能成分含量高,更利于人体吸收,是提高免疫力、养生保健、病后康复调理之选。

  灵芝是啥?

  自古以来就被视为“祥瑞”的象征,具有“吉祥如意、长寿福禄、富贵美好” 等寓意,享有 "仙草"、"瑞草"“神芝”等美誉,而在中华数千年传统的中医学文化中,灵芝一直被称为“扶正固本、滋补强壮、延年益寿”的珍贵中药材。

  灵芝孢子又是啥?

  是灵芝的生殖细胞(即灵芝的种子,专业术语称为“孢子”),浓缩了灵芝一生的核心营养精华,富含灵芝三萜类化合物、灵芝麦角甾醇、不饱和脂肪酸、灵芝多糖等活性营养成分,其营养价值及保健作用更为显著。

  据有关资料分析灵芝孢子粉所含有效成分是灵芝子实体的75倍以上,100公斤大灵芝才能收到大约1公斤的灵芝孢子,可见其珍贵。

  但是,灵芝孢子被双层由几丁质、钙、 磷、铁等物质构成的厚壁包裹,十分坚硬,不易溶于水、胃酸等,难于被人体吸收。只有充分破壁后的孢子,方能释放出精华营养,使其功效加倍提升。但是破壁后的灵芝孢子粉必须在无氧、干燥条件下保存!否则,灵芝孢子内的有效成分与空气接触,容易氧化、结块变质而失效!

  广药牌灵芝孢子油究竟是啥?

  精选西藏波密等灵芝种植基地的上乘灵芝孢子,采用汉方特创核心专利技术“低温超微粉碎破壁专利技术” “高压低温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专利技术”,进行低温破壁以及二级分离提纯,高倍浓缩出更高效纯正、更利于吸收的灵芝孢子油,协同增效,高效好吸收,提高免疫力效果更显著。

【申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 , 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  ;我们将会尽快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