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新冠肺炎有效的首选药物有吗?原来是……

2020-02-10 18:56:49
核心提示:2月6日,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被问到治疗新冠肺炎有效的首选药物是什么的时候,回应称:“有效的首选药物是人的免疫力”。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经蔓延到全国各地,牵动着很多人的心。钟南山团队新优秀论文:一半以上患者早期不发热,至长潜伏期24天。消息一出进一步增加了人们对新冠肺炎有效预防和治疗的渴望。

  2月6日,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被问到治疗新冠肺炎有效的首选药物是什么的时候,回应称:“有效的首选药物是人的免疫力”。


  当健康和自由同时面临挑战,大家终于发现:免疫力,才是我们一个人核心的竞争力!

  权威权威权威权威权威专家提示:不主张没病的人吃药

  人类与病毒斗争从未停止,与SARS病毒、H7N9流感病毒、埃博拉病毒的战役惊心动魄,SARS已过去17年,仍没有对抗病毒的特效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李兰娟院士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效于预防和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首选药物。同时,“是药三分毒”,任何首选药物的使用都要遵医嘱”。即便加速研发出新病毒疫苗和治疗首选药物,还需走漫长的临床试验和审批流程,难以立刻用于当下疫情防控。国家卫健委权威权威权威权威权威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2月3日在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不主张没病的人吃药。我们得病,是病毒和人体免疫力博弈、斗争的结果,往往病毒胜了就得病了”。因此,人类能繁衍至今,不会轻易被细菌和病毒打倒,也能够拼尽全力与疾病抗衡,靠的是人体强大的免疫力。


  防治病毒的有效手段:提高免疫力

  “免疫”一词,早见于中国明代医书《免疫类方》,是防治传染病的意思。免疫系统日常监视着身体状态,对问题细胞会做识别和清除。遇到病毒感染,会通过细胞识别,信号传递,细胞增殖活化,产生抗体等步骤对病毒进行清除。如果把人体比作一座城,免疫力就是我们人体的护城河。面对病毒的入侵,免疫系统具有三大防线:


  尽管免疫系统如此强大,但由于衰老、不良生活习惯,特别是精神压力等的原因,免疫细胞数量和增殖能力会逐渐降低,从20岁到60岁人体免疫力会下降约60%,其消灭细菌、病毒、癌变细胞的能力也会减弱。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是首次出现,普通人群需要做好日常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做好第一道防线,在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人体内还没形成抗体,只能依靠我们自身免疫力坚守第二道和第三道防线。因此提高自身免疫力,对抵御新型冠状病毒十分重要。

  灵芝,提高免疫力的首选

  灵芝在数千年传统的中医学文化中,一直被称为“扶正固本、滋补强壮、延年益寿”的珍贵中药材。《本草纲目》记载:“灵芝,无毒,主治胸中结,益心气,补中,增智慧,不忘,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中国药典》 记载:灵芝,甘、平;归心、肺、肝、脾,肾经。功能与主治:补气安神、止咳平喘。用于心神不宁,失眠心悸,肺虚咳喘,虚劳短气,不思饮食。灵芝,无毒、无副作用,入五脏经络,补益五脏,性平,不寒凉不燥热,人人能服。灵芝不仅可以补充人体必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调理全身各系统机能,达到扶正固本,增强体质,保持身体稳态健康的效果。

  灵芝孢子油在现代高新技术结合灵芝研究基础上,精选优质上乘赤灵芝孢子粉(灵艺孢子粉凝聚了灵芝的精华,具有灵芝的全部遗传物质和保健作用),采用创新的破壁专利技术及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专利技术等多项专利技术,浓缩出高效、利于人体吸收的灵芝孢子营养精华,灵芝孢子油,富含灵芝三萜类化合物、麦角甾醇等活性成分,提高免疫力效果显著。

  研究表明,灵芝孢子油能提高机体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NK细胞的杀伤作用、 T细胞增殖反应及杀伤能力,从而提高机体的特异性免疫功能,愈合缺损的机体免疫系统功能;并提高体内分泌肿瘤坏死因子(TNF-α)、白介素-2(IL-2)的能力,从而愈合机体自身免疫系统功能,提高机体特异性免疫调节能力,从而增强自身抗病力[1]。日本九州大学农学研究院副教授清水邦义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的文章中表明,从灵芝分离出的31种三萜类化合物,对于5种A型流行性感冒病毒的神经胺酸酶,都有不等程度的抑制作用,其中有两种灵芝三萜甚至适合开发为抗流感病毒首选药物。

  往后余生  是一个拼免疫力的时代!

  免疫力,才是一个人大的竞争力!

  提高免疫

  信任首选

  广药牌灵芝孢子油


  【1】参考资料:《口服灵芝孢子油对小鼠免疫功能的影响》《中华中医药杂志》2006年第21卷第5期

【申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 , 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  ;我们将会尽快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