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武汉火神山医院交付使用,中药产品“大显身手”

2020-02-05 09:16:08
核心提示: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近期爆发增加的确诊数据紧揪国人的心。但随着目前管控力度的加大,武汉火神山医院也已交付使用,相信疫情疫情会在过了这段爆发期间后得到很好的控制。目前各大研究机构都在努力寻求对症治疗的药方和疫苗,中医药防治作用也被高度关注。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近期爆发增加的确诊数据紧揪国人的心。但随着目前管控力度的加大,武汉火神山医院也已交付使用,相信疫情疫情会在过了这段爆发期间后得到很好的控制。目前各大研究机构都在努力寻求对症治疗的药方和疫苗,中医药防治作用也被高度关注。

  据央视新闻报道:火神山医院已具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各种类药品,包括抗感染,抗病毒以及生物制品、急救药品等,中药产品在本次疫情防控中也得到了“大显身手”的机会,其中就有抗病毒中药产品——金莲花软胶囊的身影。

  


  经北京中医大学研究证实,金莲花富含的金莲花碱、荭草素、藜芦酸,作用于神经氨酶,可以直接打击病毒活性,并与人体的受体蛋白结合,发挥抗病毒、抗炎的功效。

  


  金莲花除了有生物碱、有机酸(原金莲酸、软脂酸、和藜芦酸等)具有抗病毒消炎的功能外,含有的牡荆苷、荭草苷、原金莲酸还具有抗菌消炎的有效活性成分。同时,金莲花中的原金莲酸对呼吸道合胞病毒、A 型流感病毒、和副流感3型病毒也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因此,金莲花也被世人赞誉为“植物抗生素”。

  此次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但有罗浮山国药金莲花软胶囊此类的抗病毒中药产品在疫情防控中贡献最大力量,相信疫情定能很快得到有效控制。

  


  罗浮山国药生产的金莲花软胶囊

  【目前,国家已成立了国家科研攻关权威权威权威权威权威专家组,启动实施应急项目,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病毒溯源、药品筛选、中医药防治、疫苗研发等领域开展科技攻关工作,相信不久就会有捷信!但由于现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并未得到彻底控制,大家出门依旧要带好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尽量不与外人接触,室内外消毒清洁,响应国家的防病建议,自觉做好疾病预防和及时治疗工作!】

 【申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 , 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  ;我们将会尽快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