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哪些食物对大脑有帮助?揭示饮食与大脑健康之间的关系

2020-12-11 10:19:48生物谷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健康饮食与身材之间的关系显而易见,而食物与大脑健康之间的联系可能更难引起人们的注意。然而,专家们普遍认为,正确饮食对大脑健康至关重要。

健康饮食与身材之间的关系显而易见,而食物与大脑健康之间的联系可能更难引起人们的注意。

然而,专家们普遍认为,正确饮食对大脑健康至关重要。

“女性大脑计划的负责人,威尔?康奈尔医学大学神经病学和放射学副教授Lisa Mosconi博士说:“在我们所有的器官中,饮食不良最容易使大脑受损。从大脑的结构到执行能力,大脑的各个方面都需要适当的食物。”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精神病学,神经病学和流行病学教授Kristine Yaffe博士说,膳食补充剂是人们容易误导的另一个领域。她说,除非有人缺乏某种特定的营养素,否则维生素补充剂似乎并不能改善大脑健康。

同样,含有omega-3脂肪酸和鱼油的补品也引起了很多关注。但是,尽管按照医生的处方,它们可能会帮助某些心脏病患者,但研究尚未证实对大脑健康有好处。Yaffe说:“已经进行了许多试验,但尚未得到证实。”

那么,哪些食物对大脑有帮助呢?

研究发现,地中海式饮食,即大量食用水果,蔬菜,鱼和坚果,可以降低女性中风的风险,并可以提高老年患者的认知能力。Mosconi领导的一项2018年研究估计,地中海饮食能够有效防止阿尔茨海默氏病相关生物标记的发展。另一种以科学为依据的饮食计划,限制红肉,钠以及添加的糖和甜食,被称为DASH(停止高血压的饮食方法),可以降低中风的风险。

Mosconi强调了一些营养元素,例如维生素C,维生素E和β-胡萝卜素,以及抗炎B维生素和omega-3脂肪酸-她说这些营养素对神经元的健康至关重要。

Mosconi说,考虑对大脑健康潜在有害的食物也需要注意。饱和脂肪,特别是动物来源的脂肪,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更高。并且一些研究还表明,它增加了认知问题的风险。

研究表明,不良的饮食习惯可能会导致大脑关键结构和功能元件的丧失,以及“更容易遭受大脑衰老和痴呆症的侵害”。(生物谷Bioon.com)

资讯出处:The best foods for brain health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