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云南仁爱医院 > 正文

备孕需要做什么检查呢?

2020-08-09 10:25:55云南仁爱医院

核心提示:在备孕前需要进行的检查通常包括影像学检查、实验室检查、遗传学检查、内分泌检查等,通过上述检查可以排除影响怀孕的相关疾病,还可以判断是否适合怀孕。

在备孕前需要进行的检查通常包括影像学检查、实验室检查、遗传学检查、内分泌检查等,通过上述检查可以排除影响怀孕的相关疾病,还可以判断是否适合怀孕。

1、影像学检查:一般有妇科B超检查、胸部X线检查、CT、核磁共振检查等,可以通过子宫、输卵管、卵巢等器官的形态、大小等判断器官是否存在病变,是否影响怀孕;

2、实验室检查:主要有血常规、尿常规、大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甲状腺功能、性激素六项检查、白带常规等,可以通过对精液、尿液、白带等进行检查,判断是否存在影响怀孕的生殖系统疾病,是否影响怀孕;

3、遗传学检查:主要包括染色体检查和基因检查,可以判断是否存在影响怀孕的遗传病,如果存在影响怀孕的基因,可能会导致无法怀孕或者无法怀孕的情况;

4、内分泌检查:如性激素六项、抗缪勒管激素、月经第二天的激素检查、抗精子抗体、卵巢功能检查等,可以通过性激素六项检查了解卵巢功能,判断是否存在影响怀孕的内分泌疾病,如果存在影响怀孕的内分泌疾病,可能需要暂停怀孕计划。

除上述检查外,还可以进行其他影像学检查、心电图检查、口腔检查等,如果男女双方任何一方存在身体异常情况,都需要暂时停止备孕计划,积极治疗后身体恢复再备孕,可以在备孕期间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戒烟戒酒,保持营养均衡,遵医嘱补充叶酸等。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叶酸  激素  子宫
推荐专家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