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云南仁爱医院 > 正文

使用验孕棒多久能测出来怀孕呢?

2020-08-09 10:17:46云南仁爱医院

核心提示:如果是使用验孕棒来检测是否怀孕,通常在最后一次同房后的16-20天可以检测出来。一般情况下,使用验孕棒的方法可分为直接观察法、验孕棒串色检测法、验孕棒线上免疫检测法三大类。使用验孕棒检测怀孕,原理是通过测定尿中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浓度,来判断是否受孕,但只能作为一种初筛检查,因为有一部分假阳性率。

如果是使用验孕棒来检测是否怀孕,通常在最后一次同房后的16-20天可以检测出来。一般情况下,使用验孕棒的方法可分为直接观察法、验孕棒串色检测法、验孕棒线上免疫检测法三大类。使用验孕棒检测怀孕,原理是通过测定尿中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浓度,来判断是否受孕,但只能作为一种初筛检查,因为有一部分假阳性率。

1、直接观察法:比较简单、直接,一般女性在月经推迟5-7天以后,就可以通过验孕棒的方法进行检测。用验孕棒前,将验孕棒的包装箭头端放入尿液中,将验孕棒平行放置5-10分钟,如果验孕棒上出现两条线,说明属于阳性,即怀孕;

2、验孕棒串色检测法:是通过检测尿液中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水平,间接判断是否怀孕。若验孕棒上出现了两条线,说明是强阳性,即很有可能怀孕。但此时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通过抽血化验HCG,以判断是否怀孕。因为只有血中的HCG的水平升高,才可以通过验孕棒的方法检测出来;

3、验孕棒线上免疫检测法:主要是通过免疫手段检测尿液中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判断是否怀孕。一般在受精卵形成的第6天,胎盘滋养层细胞开始少量分泌该激素,第10天后在母体血清中可以检出,第12-14天后便可在尿中检出。如果验孕棒上出现了两条线,说明属于阳性,即很有可能怀孕。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怀孕  胎盘  浓度
推荐专家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