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云南仁爱医院 > 正文

做人流手术可以报医保吗?

2020-08-09 10:15:23云南仁爱医院

核心提示:一般情况下,做人流手术可以报医保,因为人流手术属于门诊手术,对于住院的患者,在门诊手术室进行相关检查和处理,则可以直接在医保卡内进行报销。此外,对于部分人流手术中需要进行麻醉的患者,在住院时也可以直接报医保。

一般情况下,做人流手术可以报医保,因为人流手术属于门诊手术,对于住院的患者,在门诊手术室进行相关检查和处理,则可以直接在医保卡内进行报销。此外,对于部分人流手术中需要进行麻醉的患者,在住院时也可以直接报医保。

1、门诊手术:大多数情况下,患者发生人流手术可以在门诊进行,门诊手术一般是在妇产科门诊手术室进行,包括检查术前血常规、白带常规、盆腔超声、血凝四项、心电图等。在门诊手术室进行人流手术,报销的比例较高;

2、住院手术:少数情况下,对于门诊手术室中需要进行麻醉处理的患者,如大出血患者,或者在门诊手术室经过相关处理,但是需要在入院后进一步进行麻醉处理,此时也可以在医保卡内进行报销。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需要进行大出血手术的患者,在入院时进行报销是有一定意义的;

3、社保:对于部分社保机构,如营养科、理发店等,如果要求患者进行人流手术,也可以直接在社保卡内进行报销。

人流手术后,患者需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熬夜等。同时还要注意加强营养,可以多摄入蛋白质、维生素等含量丰富的食物,如鸡蛋、牛奶、苹果、橘子等,有助于促进身体恢复。此外,术后1个月内,患者需要避免进行性生活,以防出现宫腔感染或再次怀孕的情况。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人流  鸡蛋  牛奶
推荐专家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