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云南仁爱医院 > 正文

怀孕多久做人流合适?

2020-08-05 10:48:17云南仁爱医院

核心提示:怀孕5周以上,8周以内,如果需要终止妊娠,就属于人流的适应症,这时候做人流比较合适。如果怀孕天数大于8周,但是小于10周,可以进行药物流产,不进行人流。因此,怀孕多久做人流需要结合具体情况,不能一概而论。

怀孕5周以上,8周以内,如果需要终止妊娠,就属于人流的适应症,这时候做人流比较合适。如果怀孕天数大于8周,但是小于10周,可以进行药物流产,不进行人流。因此,怀孕多久做人流需要结合具体情况,不能一概而论。

1、怀孕5周以上:如果需要终止妊娠,可以在怀孕5周以后,8周以内进行人工流产比较合适。因为怀孕5周以上,8周以内,胎囊大小适中,在进行人流时,很容易就可以看到有明显的胎囊排出,所以相对比较合适;

2、怀孕8周以上:如果怀孕天数大于8周,则不建议进行人流,因为可能会出现流产不全的现象。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先口服药物将胚胎组织排出,再进行清宫手术,相对比较安全。但如果超过10周,则需要进行药流加无痛清宫,此时风险较大,因为胎囊过大,可能会导致手术过程中子宫穿孔,且易出现大出血的情况,所以一般建议大于10周时进行手术。

人流手术后,女性身体较虚弱,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同时要注意保暖,不要受凉,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另外,可以适当地下床走动,注意腹部保暖,不要做重体力劳动,保持阴部清洁卫生等。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怀孕  人流  清洁
推荐专家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