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云南仁爱医院 > 正文

药流和人流哪个恢复快?

2020-08-05 10:45:27云南仁爱医院

核心提示:相对而言,药流恢复的时间较快,但具体的恢复时间因人而异,并不能一概而论。药流是通过服用药物的方式终止妊娠,可能会出现流产不全的情况,需要配合医生及时进行清宫手术,以免导致宫腔感染。人流主要是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流产,通常在怀孕10周以内的流产称为人流,手术方式包括负压吸引术、钳刮术等。

相对而言,药流恢复的时间较快,但具体的恢复时间因人而异,并不能一概而论。药流是通过服用药物的方式终止妊娠,可能会出现流产不全的情况,需要配合医生及时进行清宫手术,以免导致宫腔感染。人流主要是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流产,通常在怀孕10周以内的流产称为人流,手术方式包括负压吸引术、钳刮术等。

一、药流:

1、流产不全:药流不全时,可能会有胚胎组织残留在宫腔内的情况,可出现阴道出血时间长、出血淋漓不尽的情况,可配合医生进行清宫手术,较有利于清除宫腔内残留组织;

2、月经失调:药流后可能会因胚胎组织排出不完全,导致月经失调,表现为月经量增多、月经时间延长等,可以遵医嘱使用益母草颗粒、新生化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3、妇科炎症:药流后女性的抵抗力相对较弱,此时护理不当可能会导致细菌等病原微生物入侵,引起妇科炎症,如子宫内膜炎、宫颈炎等,可遵医嘱使用注射用头孢曲松钠、甲硝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4、其他:药流后出血时间较长可能会导致贫血,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硫酸亚铁叶酸片、琥珀酸亚铁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二、人流:

手术方式包括负压吸引术、钳刮术等,人流主要是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流产,通常可在怀孕10周以内的流产,较有利于恢复。

不论是药流还是人流,对女性身体都会造成一定伤害,因此建议日常生活中注意性生活卫生,避免不洁性生活,无生育计划时应注意避孕,避免流产对身体造成损伤。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宫颈炎  贫血  头孢曲松
推荐专家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