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云南仁爱医院 > 正文

药流对女性有什么危害?

2020-07-09 11:22:42云南仁爱医院

核心提示:药流是指在怀孕早期,通过服用药物将孕囊排出子宫以外,是一种终止妊娠的方式,对女性的危害主要包括阴道流血、感染、流产不全、免疫力下降、药物过敏等。

药流是指在怀孕早期,通过服用药物将孕囊排出子宫以外,是一种终止妊娠的方式,对女性的危害主要包括阴道流血、感染、流产不全、免疫力下降、药物过敏等。

1、阴道流血:药流通过药物作用使蜕膜变性,宫颈软化,使子宫收缩,将胚胎组织排出体外,可能会出现阴道流血的情况,多数女性持续流血1周左右可自行结束,如果药流后阴道流血时间较长,建议及时进行B超检查,明确是否存在药流不全的情况;

2、感染:如果药流后不注意外阴清洁、卫生,可能会导致细菌等病原微生物入侵,从而导致宫腔感染,影响子宫内膜恢复,甚至导致盆腔炎等;

3、流产不全:如果药流后宫腔内还有残留组织物,可能会导致子宫收缩不良,影响子宫内膜修复,从而导致药流不全,表现为阴道长时间流血,甚至导致贫血、感染性休克等;

4、免疫力下降:女性流产后,通常免疫功能会暂时下降,如果不注意保暖或者过度劳累,可能会导致出现感冒、受凉等情况;

5、药物过敏:部分女性可能会对流产药物过敏,表现为皮肤瘙痒、阴道局部红肿,甚至可能会出现喉头水肿、过敏性休克等严重过敏反应。

除此之外,女性药流后,可能会出现药流不全的情况,表现为阴道不规则出血,此时需要及时进行清宫手术,以免导致出血过多,影响身体健康。在药流之后,建议加强营养,多吃高蛋白以及补血的食物,如鸡蛋、牛奶、红枣、菠菜等,还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活动,同时保持会阴部清洁卫生,勤换洗内裤。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流产  变性  休克
推荐专家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