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云南仁爱医院 > 正文

人流后出血正常吗?

2020-07-09 11:21:06云南仁爱医院

核心提示:人流后出血属于不正常现象。人流后正常出血时间为1周左右,少量出血属于正常情况。如果阴道出血时间比较长,出血量也比较大,一般考虑存在特殊并发症,如宫腔残留、感染或子宫复旧不良等。

人流后出血属于不正常现象。人流后正常出血时间为1周左右,少量出血属于正常情况。如果阴道出血时间比较长,出血量也比较大,一般考虑存在特殊并发症,如宫腔残留、感染或子宫复旧不良等。

1、宫腔残留:如果人流后宫腔内有组织残留,会发生断断续续,有时会出现大量的出血,伴有阵发腹痛,通过B超检查可以判断是否有宫腔残留。如果有宫腔残留,需要尽快清宫,清宫后出血会明显减少,子宫复旧也会比较好;

2、感染:如果人流后3周之内出血量较大,伴有腹痛、发烧等症状,多数提示有感染的可能。需要进行抗感染治疗,如头孢呋辛、阿奇霉素等。如果抗感染治疗效果不好,可能需要考虑是否有宫腔脓肿等情况发生;

3、子宫复旧不良:人流后出血量较大,有时会有淋漓不尽的出血,甚至有可能会有大出血的情况,这种情况考虑子宫复旧不良的可能。出现这种情况要注意子宫收缩情况,如果子宫收缩不好,可以给予促进子宫收缩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益母草等。如果通过用药子宫仍然不能收缩,出血持续不止,可能需要考虑清宫手术止血;

4、其他:如果人流过程中损伤了子宫颈,有时也会有出血,但出血不会持续太长,一般给予止血药物后会很快停止。

在人流后,建议在医院观察2个小时,注意阴道流血情况。人流后1周左右,还需要复查B超,了解子宫的恢复情况。在人流后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避免引起感染或子宫内膜损伤等情况。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子宫  人流  益母草
推荐专家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