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云南仁爱医院 > 正文

人流后多久适合再孕?

2020-07-09 11:19:45云南仁爱医院

核心提示:人流后一般建议休息一个月后再考虑再次怀孕,但是也需要根据个人的恢复情况而定。部分人群恢复较快,可能人流后当月就可以怀孕。但也有部分人群,由于身体比较虚弱或者人流后没有注意休息,过早怀孕从而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因此需要更长的时间恢复,一般为人流后一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人流后的女性再次怀孕时间,主要与流产的次数、频率以及子宫内膜的恢复情况有关。

人流后一般建议休息一个月后再考虑再次怀孕,但是也需要根据个人的恢复情况而定。部分人群恢复较快,可能人流后当月就可以怀孕。但也有部分人群,由于身体比较虚弱或者人流后没有注意休息,过早怀孕从而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因此需要更长的时间恢复,一般为人流后一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人流后的女性再次怀孕时间,主要与流产的次数、频率以及子宫内膜的恢复情况有关。

1、流产次数:如果女性流产的次数较少,一般建议在人流术后一个月以后再考虑怀孕。如果流产的次数比较多,对子宫内膜的伤害就会比较大,建议在人流术后六个月左右再考虑怀孕;

2、频率:如果女性流产的次数较少,一般在第一次人流后,间隔一个月就可以怀孕。但如果流产的次数比较多,建议先休息一段时间,等子宫以及身体恢复良好之后再考虑怀孕;

3、子宫内膜:女性子宫内膜的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子宫内膜恢复较慢,建议在人流术后一个月左右,再考虑怀孕比较合适,以减少对子宫内膜的损伤;

4、身体素质:如果女性的身体比较虚弱,容易造成各种疾病的发生,从而影响到身体的恢复,建议在人流术后休息三个月左右再考虑怀孕。如果女性的身体素质较强,一般在人流术后一个月左右身体就恢复正常,此时就可以考虑怀孕;

5、其他方面:在人流术后的第一年中,女性要注意避孕,即使没有防护措施,也要避免怀孕。因为此时子宫内膜还没有完全恢复,如果受孕,可能会导致流产的后果。

人流后的女性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适当休息、保暖,避免受凉或劳累,还要注意加强营养,多补充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铁含量丰富的食物,如鸡蛋、瘦肉、橙子、橘子等。另外,还要保持会阴部的清洁卫生,术后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人流  怀孕  过早
推荐专家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