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云南仁爱医院 > 正文

怀孕一个月能不能做药流?

2020-07-03 10:04:18云南仁爱医院

核心提示:怀孕一个月的孕妇,如果没有药流的禁忌证,一般能做药流。药流是使用药物而非手术终止早孕的一种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由于尚未明确药流后宫内残留物是否可以自行排出,因此,孕妇需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药流方式。

怀孕一个月的孕妇,如果没有药流的禁忌证,一般能做药流。药流是使用药物而非手术终止早孕的一种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由于尚未明确药流后宫内残留物是否可以自行排出,因此,孕妇需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药流方式。

一、药流的禁忌证:

1、年龄在40岁以上:年龄在40岁以上的女性,在进行药流时,易出现流产不全的情况,可能需要进行清宫手术;

2、存在药流禁忌证:孕妇在药流前需进行B超检查,排除宫外孕,以及有无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子宫畸形等,若有宫外孕病史,需禁止药流;

3、存在药流适应证:怀孕一个月的孕妇,停经时间在49天内,且已经确定为宫内妊娠的孕妇,没有药流禁忌证,可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药流。

二、药流的方法:

1、药流前先检查:孕妇需进行血常规、尿常规、彩超、心电图等检查,以明确孕囊的大小,判断是否适合做药流;

2、药流:医生需先将药物塞到阴道后穹窿处,约48小时后,使孕囊流出,并观察有无妊娠产物排出,如有妊娠产物排出,则应在超声下观察是否流干净。如果药流流不干净,医生可能会建议继续进行药流,必要时需进行清宫手术;

3、药流后护理:药流后孕妇应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需注意局部清洁,以防发生感染。应摄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注意观察阴道出血情况,保持会阴部清洁,避免感染,并且短期内禁止性生活。此外,应遵医嘱定期复查,了解子宫恢复情况。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流产  综合征  清洁
推荐专家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