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云南仁爱医院 > 正文

想知道怀孕一个月了还能做人流吗?

2020-05-11 10:32:07云南仁爱医院

核心提示:想知道怀孕一个月了是否能做人流,需要到医院进行超声检查,从而明确宫内孕还是宫外孕。另外,还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以及是否存在高危因素等方面进行判断。

想知道怀孕一个月了是否能做人流,需要到医院进行超声检查,从而明确宫内孕还是宫外孕。另外,还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以及是否存在高危因素等方面进行判断。

1、宫内孕:如果患者通过超声检查,在宫腔内看到妊娠囊,甚至妊娠囊内出现卵黄囊,则可以做人流,但如果患者没有生育要求,则不建议做人流,因为人流手术可能会导致残留或大出血;

2、宫外孕:如果患者没有生育要求,也就是宫外孕的情况下,如果想终止妊娠,通常不能做人流。因为宫外孕是一种妊娠滋养细胞疾病,通常会分泌大量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此激素能够促进滋养细胞增殖,从而形成受精卵,在宫外孕没有破裂时,可以通过药物进行保守治疗,如遵医嘱服用甲氨蝶呤。如果宫外孕已经破裂,则需要紧急进行手术,比如通过腹腔镜或者开腹将异位妊娠组织剔除,达到终止妊娠的目的;

3、高危因素:对于存在高危因素的女性,比如有瘢痕子宫,建议在怀孕前做子宫输卵管造影检查,了解是否有子宫畸形。如果女性有严重的纵隔子宫、宫腔粘连等情况,建议先进行手术治疗,之后再考虑怀孕,否则可能会因为子宫畸形,而导致流产、早产等情况;

4、其他情况:如果女性怀孕前检查不完善,如没有进行B超、彩超等检查,则没办法判断是否为宫内孕,此时不能做人流,需要等待10天左右,再到医院进行检查,如果为宫内孕,可以考虑做药物流产或人工流产。

在临床上,怀孕一个月内的人流手术比较简单,通常在门诊即可完成。但手术前需要做详细的术前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白带常规、超声检查等。术后建议休息2周,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外阴清洁,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和盆浴。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流产  甲氨蝶呤  早产
推荐专家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