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医疗资讯 > 徐州和平妇产医院 > 正文

洗澡的时候摸到乳房里有个包!我是不是得了乳腺癌?!

2020-01-05 09:20:38徐州和平妇产医院

文章转载自:万马通科技

作为一名小仙女,你喜欢美食,喜欢旅游,你的天性似乎就是喜欢探索发现。所以一直以来你都很在意健康,因为你知道,没有健康的身体,你将错过太多美好的事物。

洗澡的时候突然摸到乳房里有个包,这个时候你肯定会有点慌,不知所措。

这是传说中的乳腺肿瘤吗?是良性还是恶性的?肿瘤君怎么会找上我?

首先要知道的是,当怀疑乳腺癌时,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不要慌,别把自己吓个半死,开始道听途说,寻求各种偏方神药。

要知道,早期乳腺癌几乎不影响生活(五年生存率可达到90%以上),而晚期乳腺癌治疗后5年生存率不超过22%。

本着这个原则,当怀疑自己患上乳腺癌时,当然是去医院做专业的检查。

目前筛查乳腺癌的方式有,触诊、B超、钼靶以及ABUS乳腺癌筛查系统,那么我们该如何选择正确的筛查方式呢?下面将详细介绍各类乳腺癌筛查方式。

触 诊

要知道早期乳腺癌,患者淋巴节阴性,无任何体表症状,因此触诊是很难检查出来的,能检查出来的可能已经进入了中晚期。

B 超

医生通过控制探头轨道,角度和声波参数,来获得乳房图像,受人为因素影像较大,不具备标准化,因此不能作为乳腺癌早期筛查方式。

钼靶X线摄影

利用软X线对乳腺组织进行摄像,通俗地说,就是乳腺的“夹板拍片”,是将乳腺放置于两块特制平板中,压紧后进行摄片,以达到对乳腺内组织进行诊断的目的。钼靶容易检测出乳房内部的钙化,微小钙化也很容易看到。但对致密性乳腺存在的病变判断能力较差,对导管内病变判断也不高,同时钼靶X线摄影具有辐射性,通常不建议40岁以下无症状人士使用。

这里科普下,中国女性大多为致密性乳腺,并且乳腺癌发病年龄较之于欧洲国家更为偏年轻化,因此钼靶X线摄影不建议作为我国乳腺癌早期筛查方式。

<乳腺癌筛查系统

<乳腺癌筛查系统

一键式采集图像,不仅可获得二维超声的横断面与纵断面,还带来了清晰的冠状面成像,完善的三维成像体系,实现了标准化筛查要素。并且ABUS乳腺癌筛查系统没有辐射,不受腺体密度的影响,可适用于孕期、哺乳期、有乳腺癌疾病、以及安装假体(隆胸)的女性。

总而言之,并且随着乳腺癌的发病率增速越来越高,越来越偏年轻化,只有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才能让乳腺癌无机可乘。建议18~25岁年轻女性每一至两年进行一次ABUS乳腺癌筛查,25周岁以上者每年进行一次ABUS乳腺癌筛查,40岁后每年增加一次乳腺X线摄影检查。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疾病信息 医院动态 权威发布 本院最新资讯相关文章
北京市 江苏省 云南省 安徽省 广东省 山西省 上海市 湖北省 其他 更多

声明:39健康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具体治疗及选购请咨询医生或相关专业人士。

39健康网 -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 2000-2020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网站简介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问题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