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医疗资讯 > 徐州和平妇产医院 > 正文

不背锅!这些“无端猜忌”你还在信吗?

2020-01-05 09:07:16徐州和平妇产医院

多少年来,顺产一直默默背负着这些无端猜忌:

生得时候太疼了,是不是选择剖腹产好一些?

本来胯骨就大,“骨缝”再撑大一些,穿衣服就更难看了!

……

对此,顺产只想说:这个锅我可不背!

其实,准妈妈们完全不必担心,顺产没有你想得那么可怕~

01

顺产太疼了,无法忍受?

有的准妈妈认为:顺产太疼了,简直无法忍受。剖宫产既不疼,母子又平安,多好啊。

其实,剖宫产虽没有顺产那么疼,但是由于麻醉药一时的止痛作用,术后的伤口依然会疼到你怀疑人生。因此如果不是符合剖宫产指征,妈妈们还是尽量选择自己来分娩哦。

02

顺产容易阴道变松弛?

有的准妈妈认为:自然分娩会导致阴道扩张,使其失去原有弹性。

实际上无论是哪一种分娩方式,只要怀孕都会造成盆底肌肉的损伤,导致阴道松弛,妈妈们完全不用因为担心这个而放弃顺产哦。

03

“骨缝”打开,失去以前苗条身材?

有的准妈妈认为:自然分娩时,使骨缝打开、骨盆结构发生改变,产后很长一段时间没办法恢复孕前身材。

自然分娩的新妈妈在子宫收缩的作用下,打开、扩张的是宫颈,并非“骨缝”,宝宝娩出后 1 个月左右宫颈口会关闭。

但在孕期,为了顺利分娩,准妈妈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会使连接骨盆的韧带松弛,这与分娩方式无关,分娩后会慢慢恢复。

因此,自然分娩不会影响日后体形恢复。新妈妈在分娩后应坚持母乳喂养、合理进食、适当运动,身材一定能恢复到孕前。

04

如果自然分娩不成,还要受二茬罪?

有的准妈妈认为:担心没力气生产,如果自然分娩不成,还是得剖宫产,还不如一开始就剖,免得受二茬罪。

产力与体质不是成正比的,子宫收缩是生理性、规律性的收缩,分娩动力神奇而巨大,因此有自然分娩条件的准妈妈,要给自己试产的机会。

所以为了增强产力,孕妈妈需要在孕期加强运动。

自然分娩是个动态观察的过程,一些突发情况是不可预知的,如胎心、胎位、羊水情况、准妈妈的血压和产程进展等。

因此,别放弃自然分娩的机会而直接选择剖宫产。医生评估后没有剖宫产指证的话,孕妈妈就勇敢的顺产吧!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疾病信息 医院动态 权威发布 本院最新资讯相关文章
北京市 江苏省 云南省 安徽省 广东省 山西省 上海市 湖北省 其他 更多

声明:39健康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具体治疗及选购请咨询医生或相关专业人士。

39健康网 -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 2000-2020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网站简介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问题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