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医疗资讯 > 徐州和平妇产医院 > 正文

产后生活,你所担心的都在这里!

2020-01-02 13:56:06徐州和平妇产医院

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对于很多妈妈们来说这个可能是一个比较隐蔽的话题,在深入了解以后发现很多妈妈都是产后半年或者是1年以后才有性生活,其实这个是不正常的呢,性生活过早或者是太过晚都是一种不好的症状,产妇一定要引起重视,那么产后都就可以同房呢?同房的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产妇自己要知道,避免同房后自己受伤害。

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建议顺产的产妇两个月后同房,剖腹产的产妇在3个月后同房,具体的时间还要根据产妇的身体恢复程度而定。

如果是生产过程中进行外阴侧切,那么是等到产后3个月后才进行比较安全。

此外,新妈妈的伤口以及生殖系统虽然已经恢复,但阴道组织仍然薄弱,惧怕疼痛,这也会导致部分新妈妈不太愿意进行性生活。因此,产后性生活恢复后需要节制。一般情况下,每周过性生活1-2次为宜,且不要动作过于激烈。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产后同房顺产和剖腹产根据时间情况选择同房,其中注意事项大多数都差不多,只不过剖腹产要比顺产再多加注意一点。

顺产:①要注意性生活前后的卫生,特别是男性要生殖器的清洁,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的现象;②注意动作轻柔,产后性生活,男性和女性的期待程度不一样,但是多数人都是属于阴道干涩,黏膜脆弱状态;③一定要避免不管是否哺乳,都要避孕,避免再次怀孕增加子宫和身体负担,不要选用避孕药,避孕套即可;④注重女性的心理变化,产后同房,很多时候女性都是性生活兴趣并不是很大,一定要多加理解,千万不能抱怨;

剖腹产:剖腹产在注重上述的注意事项的同时,需再额外注意①产妇的伤口处可能需要数月或者是一年都会受影响,有什么不适的话,要及时的进行沟通。

患者须知

多数女性在产褥期后身体都可以恢复到未孕前状态,但是因人而异,部分女性生殖系统没有恢复到未孕前,或者产后出现失落、抑郁,哺乳期雌孕激素水平较低而性欲减退。所以,一定是要在产后妈妈生理和心理都良好的情况下,再考虑同房哦!

文章来源网络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疾病信息 医院动态 权威发布 本院最新资讯相关文章
北京市 江苏省 云南省 安徽省 广东省 山西省 上海市 湖北省 其他 更多

声明:39健康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具体治疗及选购请咨询医生或相关专业人士。

39健康网 -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 2000-2020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网站简介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问题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