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中华预防医学会联合腾讯发布“新冠肺炎症状AI辅助自查工具”

2020-02-05 18:22:0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2月5日,中华预防医学会联合腾讯,发布 " 新冠肺炎症状 AI 辅助自查工具 ",帮助遇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用户,快速自我评估病情,做出合理的就医安排。

  2月5日,中华预防医学会联合腾讯,发布 " 新冠肺炎症状 AI 辅助自查工具 ",帮助遇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用户,快速自我评估病情,做出合理的就医安排。

  中华预防医学会是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直属联系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也是世界公共卫生联盟成员。

  此次双方携手,在严格遵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 ( 试行第五版 ) 》的前提下,利用自然语言处理(NLP)等 AI 技术,为用户提供权威可靠、简单易用的新冠肺炎症状自查服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自查页面

  在中华预防医学会的指导下," 新冠肺炎症状 AI 辅助自查工具 " 中所有的 AI 决策逻辑,均经过专家的审核,保证 AI 辅助判断的可靠性。同时,专家也将参与 AI 标注,提升 AI 辅助判断的准确率。

  打开微信【我】--【支付】页,进入【医疗健康】服务,或者长按二维码,即可找到 " 新冠肺炎症状 AI 辅助自查工具 "。

  用户按照 " 新冠肺炎症状 AI 辅助自查工具 " 的提示,回答如是否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或者近期是否到过武汉等信息,工具即可给出风险评估,以及对应的应对指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自查结果示意

  中华预防医学会提醒,新冠肺炎的早期症状包括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如果认为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应该及时就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