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资讯 > 资讯专题 > 新冠病毒肺炎报道 > 媒体中心供稿 > 正文

驰援日记:隔着模糊的护目镜,一样可以“一针见血”

2020-02-03 20:31:2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戴着几层手套本来就影响操作,护目镜起雾又导致视线模糊,加上有些病人血管条件差,平时对这些姑娘们堪称小菜一碟的打针,现在都变得没那么容易。好在有儿科“神枪手”(不惭愧地嘚瑟一下,哈哈),几个病人都“一针见血”。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医院儿科中心PICU护士长李君

  记录日期:2月1日

  地点:汉口医院

 

  昨天上早上8点到12点的班,一早进入病区,因为防护服等物资紧缺、穿脱不方便又耗时间,所以得先一次性领完必须物品后再进病房,来来回回从四楼搬完几箱手消毒液、垃圾袋之类的物品,下到二楼时,已是满身大汗。如今干力气活儿,大家早已不在话下。

  穿好防护服,戴好护目镜,走进病房,世界又是一片朦胧。因为护目镜数量不够,都需要消毒后重复使用,这样容易导致使用时起雾、模糊。透过护目镜,只能看见我们工作人员忙碌而模糊的身影,分辨不出谁是谁。

  病房有80名病人,重病人占了40%以上,任务很重。按照昨晚的分工,大家各自忙开了。配液体、打针、抽血、查医嘱、发药、给病人送药、配合医生抢救……配药台上,密密麻麻摆着几百袋液体;穿梭在各病房之间,大家都是一路小跑。

  “君姐 60床我们打不进针。”

  “护长12床、43床我们也打不到。”

  戴着几层手套本来就影响操作,护目镜起雾又导致视线模糊,加上有些病人血管条件差,平时对这些姑娘们堪称小菜一碟的打针,现在都变得没那么容易。好在有儿科“神枪手”(不惭愧地嘚瑟一下,哈哈),几个病人都“一针见血”。

  忙碌的时间总是很快过的,收拾完所有垃圾,为病人备好氧气瓶,与下一班的团队详细交接完毕,我们就下班啦。

  脱完防护服,每个人里面的两层衣服都湿透了,头发也是湿的,回到酒店,洗消完已将是下午两点。已经七八个小时没喝水的我,这才意识到早已口干舌燥,赶紧灌了两大瓶。因为上班期间不方便上洗手间而我们又不想穿纸尿裤,所以每次从上班前几个小时开始,大家就不敢喝水,吃东西也很谨慎。忍耐力了得吧!

  又是胜利的一天,加油。(通讯员 伍晓丹)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