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资讯 > 资讯专题 > 新冠病毒肺炎报道 > 防疫指南 > 正文

去医院会不会感染新型肺炎?

2020-02-02 14:58:2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举世瞩目,冠状病毒是一大类病毒,已知会引起疾病,患者表现从普通感冒到重症肺部感染不不同。距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仍有不少人只要身体出现不适的症状就想去医院。那么,去医院会不会感染新型肺炎?

1、防护不到位,去医院可能会感染新型肺炎。医院人多,容易发生交叉感染,所以还是小心为妙,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尽量减少出门。

2、加强个人防护。(1)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发热呼吸道感染病人,如需接触时要佩戴口罩。(2)勤洗手。尤其在手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时、触摸过公共设施后、照顾发热呼吸道感染或呕吐腹泻病人后、探访医院后、处理被污染的物品以及接触动物、动物饲料或动物粪便后。(3)不要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4)加强锻炼,规律作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3、避免接触野生禽畜。(1)避免接触禽畜、野生动物及其排泄物和分泌物,避免购买活禽和野生动物。(2)避免前往动物农场和屠宰场、活禽动物交易市场或摊位、野生动物栖息地或等场所。必须前往时要做好防护,尤其是职业暴露人群。(3)避免食用野生动物。不要食用已经患病的动物及其制品;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冰鲜禽肉,食用禽肉蛋奶时要充分煮熟,处理生鲜制品时,器具要生熟分开并及时清洗,避免交叉污染。

4、杜绝带病上班、聚会。如有发烧、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居家休息,减少外出和旅行,天气良好时居室多通风,接触他人请佩戴口罩。要避免带病上班、上课及聚会。

5、及时就医。从武汉等地外出旅行归来,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根据病情就近选择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戴上口罩就诊,同时告知医生类似病人或动物接触史、旅行史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赵曙光副主任医师 太和县人民医院  急诊医学科

副主任医师,急诊医学科主任,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先后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大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学习深造。历任呼吸科主治医师、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急诊医学科主任,擅长呼吸困难综合救治、创伤性/或非创伤性急症出血的微创介入治疗、急性中毒一体化救治等。主持急性呼吸困难的综合救治、急性高血压脑出血的微创治疗、各种中毒的血液净化治疗等市级技术创新项目,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