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太原纺织职工医院 > 正文
太原纺织职工医院 综合医院 性病专科 尖锐湿疣专科

治疗尖锐湿疣吃什么药好

2020-05-06 10:51:56太原纺织职工医院

核心提示:尖锐湿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性传播疾病,可表现为生殖器及肛周出现赘生物。目前在临床中,治疗尖锐湿疣的方法较多,常使用的是外用药及口服药物,常用的口服药物有胸腺肽肠溶片、转移因子口服溶液、盐酸左旋咪唑片、鬼臼毒素酊、咪喹莫特乳膏等。但因为药物都有一定的适应证和禁忌证,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不要自行盲目用药。

尖锐湿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性传播疾病,可表现为生殖器及肛周出现赘生物。目前在临床中,治疗尖锐湿疣的方法较多,常使用的是外用药及口服药物,常用的口服药物有胸腺肽肠溶片、转移因子口服溶液、盐酸左旋咪唑片、鬼臼毒素酊、咪喹莫特乳膏等。但因为药物都有一定的适应证和禁忌证,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不要自行盲目用药。

1、胸腺肽肠溶片:属于一种免疫调节药,可以提高细胞免疫功能,促进尖锐湿疣患者病灶的消退;

2、转移因子口服溶液:是一种免疫调节药,可以提高细胞免疫功能,并有抑制病毒繁殖的作用,而尖锐湿疣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致,所以可以使用该药物进行治疗;

3、盐酸左旋咪唑片:为驱虫药,可以用于治疗疥疮、皮肤猪囊病、蛔虫病、扁平苔藓等疾病,而尖锐湿疣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致,所以可以使用该药物进行治疗;

4、鬼臼毒素酊:为局部外用药,主要用于治疗男、女尖锐湿疣,可以使病变的组织坏死、脱落,但应注意孕妇、哺乳期女性禁用;

5、咪喹莫特乳膏:属于局部外用药,可以诱生多种细胞因子,如α-干扰素、肿瘤坏死因子等,从而产生抗病毒效应,促进尖锐湿疣病灶的消退。

此外,还可以使用鬼臼毒素酊、盐酸氨酮戊酸外用散、洁尔阴洗液、除湿止痒软膏等药物。但需要注意的是,外用药物都有一定的禁忌证和不良反应,如尖锐湿疣患者在外用药物后可能会引起局部灼痛、刺痒、红斑、糜烂、渗液等不良反应,所以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盐酸  鬼臼毒素  乳膏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杨晓华主治医师

    擅长:擅长各种皮肤性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对生殖器部位的皮肤病和性传播疾病,包括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梅毒,淋病,衣原体或支原体感染,非淋性尿道炎等性传播疾病,都有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荣大礼主治医师

    擅长:人乳头瘤病毒(HPV)、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梅毒、淋病、支原体、衣原体、阴虱等其他性传播疾病。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