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2020年12月9日新冠疫情:成都市郫都区又一地调整为中风险;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5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

2020-12-09 10:07:2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省、市专家研判,并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0年12月8日22时起,将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永安村8组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

成都市郫都区又一地调整为中风险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省、市专家研判,并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0年12月8日22时起,将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永安村8组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人民日报)

国家卫生健康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5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酒吧否认成都确诊女生到店应聘:监控看只待了半小时,是来蹦迪的

06:3012月8日,有媒体报道称:“成都确诊女生某酒吧停留半小时,知情人称她当晚去面试。”对此,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该酒吧,问成都确诊女生是作为客人来玩的吗?Playhouse酒吧店方表示:“我们监控上调出来是这样子的(来蹦迪),目前我们没有找到她来应聘的证据。”(北晚新视觉网)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6721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月8日17时13分(北京时间12月9日0时13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210778例,累计死亡病例1540777例。(央视新闻)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500万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美东时间12月8日13时25分(北京时间9日凌晨2时25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1500万大关至15019092例,相关死亡病例达284887例。(央视新闻)

英国启动疫苗接种 90岁老人第一个

当地时间8日,英国开始实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90岁的英国老人玛格丽特·基南成为世界首个在临床批准后接种辉瑞疫苗的普通人。据伦敦《标准晚报》8日报道,基南当天早上6时31分在英格兰中部考文垂的当地医院接种了疫苗。再过一周就是这位老人的91岁生日,她高兴地说:“这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环球网)

柳叶刀: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有效,但对老年人群的效果有待进一步评估

根据医学杂志《柳叶刀》12月8日公布的结果,对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试验发现,10例住院病例均发生在接受安慰剂的患者中,这表明疫苗可以预防最严重的症状。但由于感染人数不足,尚无法评估疫苗在老年群体中的功效。彭博称,《柳叶刀》的这份报告是目前排名靠前的候选新冠疫苗中首份同行评估报告。(界面新闻)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因感染新冠病毒入院人数达疫情发生以来最高水平

当地时间12月8日,根据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卫生部门发布的数据,北卡罗来纳州周一(7日)记录的住院治疗人数为2373人,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的最高纪录。根据北卡罗来纳州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的报告,过去24小时内,全州共有277人被送入医院。此外,据报道,北卡罗来纳州周二(8日)新增467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04032例,累计死亡5605例。(央视新闻)

平均每两分钟美国就有三人死于新冠

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一份内部备忘录,在经历11月下旬的传统假期之后,美国新冠肺炎病例再次激增。备忘录显示,本月1日到7日,全美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41309例,较之前七天增加了18.8%;同期新增15202例新冠病毒相关死亡病例,较之前一周猛增了50.6%,相当于在这七天内平均日增死亡病例接近2200例,算下来平均每小时新增90例死亡病例,也就是说每两分钟就有三名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

联合国副秘书长:正调集280亿美元为所有人提供疫苗

3日至4日,第75届联合国大会新冠疫情特别会议召开。联合国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在会上指出,联合国正在动员调集所需的280亿美元为所有人提供疫苗,无论其财富状况或所处地点,并协助各方实施包容性恢复计划。她说:“本届会议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如果我们现在做出正确的决定,就可以满足人道主义需求,重新设定发展道路,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并在一个安全和健康的星球上使所有人获得有尊严和机会的生活。

研究:一种流感药可阻断雪貂体内新冠病毒传播

英国《自然·微生物学》杂志日前发表一项最新病毒学研究称:一种流感药物的再利用,能减少雪貂上呼吸道的新冠病毒载量,并抑制病毒传播。研究结果显示,目前正作为新冠肺炎治疗药物进行Ⅱ/Ⅲ期临床试验的药物MK-4482/EIDD-2801,或能用来阻断新冠病毒的社区传播。(界面新闻)

西洋接骨木提取液能预防冠状病毒感染

俄罗斯波罗的海联邦大学和克梅罗夫斯基国立大学的科研人员发现,在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药用植物中,西洋接骨木提取液预防和治疗冠状病毒感染效果良好。(科技日报)

世卫组织:疫苗在提供免疫屏障方面发挥作用还很遥远

当地时间12月8日,世卫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表示,疫苗是很好的工具,将会很有帮助,但疫苗在提供免疫屏障方面发挥作用还很遥远,需要严格采取公共卫生措施才能减缓并控制病毒传播。(央视新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肺炎
擅长肺炎专家更多
  • 黄文彦主任医师上海市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各种儿童原发性和继发性肾脏疾病(如儿童肾病综合征、IgA肾病、过敏性紫癜和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以及急、慢性肾衰等)以及血尿,蛋白尿等的...

  • 黄甡主任医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发热咳喘、腹泻、遗尿、惊风、脑积水等

  • 陈玉琴主任医师

    擅长领域:熟悉儿童多发病和常见病的诊治,特别擅长呼吸和过敏疾病,近10多年来一直参加全国儿童哮喘协作组的专科学术活动,熟练掌握小儿喘息、哮喘、慢性咳嗽及肺炎的诊断和防治技术。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