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戴口罩也要“电眼”十足 今年化妆性眼病患者增多

2020-12-01 06:48:08楚天都市报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当下出门都要戴口罩,以眼妆为主的“口罩妆”流行起来。为了使眼睛看起来更好看,30岁的王女士每天出门都会化一个精致的“口罩妆”,谁知竟患上了干眼症。眼科专家表示,今年因戴口罩的原因,不少爱美女性忙着“扮靓”眼睛,因过度画眼妆导致的“化妆性眼病”的患者明显增多。

当下出门都要戴口罩,以眼妆为主的“口罩妆”流行起来。为了使眼睛看起来更好看,30岁的王女士每天出门都会化一个精致的“口罩妆”,谁知竟患上了干眼症。眼科专家表示,今年因戴口罩的原因,不少爱美女性忙着“扮靓”眼睛,因过度画眼妆导致的“化妆性眼病”的患者明显增多。

30岁的王女士特别爱美,当下出门都要戴口罩,为了戴口罩也能“电眼”十足,她每天出门都会化一个精致的“口罩妆”,从眼影、眼线再加睫毛膏,一个也不放过,每次光化眼妆都要花半个小时左右。最近,王女士感觉到自己的双眼干涩、发痒,走在路上稍微吹点风,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流下来,而且症状越来越明显,有点担心的她赶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经过详细问诊和检查,眼科医生发现她双眼眼睑有部分堵塞,最终确诊为干眼症。

该院眼科专家表示,因为戴口罩的关系,今年很多女性把打扮、化妆的重点放在眼妆上,导致的眼病患者明显增多,包括因为过度化眼妆引起的干眼症,以及结膜炎、角膜炎、睑缘炎、麦粒肿等。

专家建议,女性平时尽量少化浓妆,选择有质量保证、对眼睛无害的产品,且化妆时不要太靠近眼球。在化妆过程中,应轻轻闭上双眼,防止化妆品溅入眼睛里。平时还要注意眼部的卫生清洁,化妆后卸妆一定要及时彻底,卸妆后可以用热毛巾敷眼睛以缓解眼部不适。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干眼症
擅长干眼症专家更多
  • 倪峥南宁市中医院

    擅长领域:尤其善用针灸子午流注、灵龟八法治疗中风后遗症、偏瘫、眩晕症、面神经炎、支气管哮喘、小儿厌食症、三叉神经痛、偏头痛、带状疱疹、神经痛、哮喘、脑性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精神心理疾病、干眼症、近视眼、冠心病、血液粘稠症

  • 杨海军主任医师南昌普瑞眼科医院

    擅长领域: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白内障、眼外伤、青光眼及泪道病的诊治,特别擅长视网膜脱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黄斑病变、高度近视性眼底病变、玻璃体积血、严重眼外伤等眼底疾病的诊治。

  • 黄月莲主任医师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治疗颈、肩、腰腿痛、偏头痛、面瘫、泄泻、肥胖症、眩晕症、盆腔炎、月经不调、输卵管堵塞、过敏性鼻炎、干眼症、近视眼、冠心病、血液粘稠症、中风偏瘫、失眠、美容及预防保健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