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欧美发现重大变异新冠病毒!疫苗或将面临失效!

2020-11-09 11:08:1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世界卫生组织7日表示,丹麦、美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和瑞典6个国家已报告貂养殖场发现新冠病毒。而丹麦政府4日宣布,政府将组织宰杀丹麦所有养殖貂!

近日,关于新冠病毒“貂传人”的事件引人关注。

世界卫生组织7日表示,丹麦、美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和瑞典6个国家已报告貂养殖场发现新冠病毒。而丹麦政府4日宣布,政府将组织宰杀丹麦所有养殖貂!

杀光所有的貂?要知道,丹麦是世界上最大的貂皮出口国,约有1100个貂养殖场,饲养着1700万只水貂,若“杀貂令”实施下去,将可能会给丹麦经济造成重创!

为什么丹麦要发布如此残忍的政策措施?因为截至目前,丹麦已有207个水貂养殖场遭受感染,而且丹麦养殖貂身上发现的一个新冠病毒变种已传给12人,丹麦血清研究所从来自5个貂场的12位新冠患者的样本中发现,人类对变异病毒的抗体敏感性降低,丹麦正面临极为严重的局势,可能给整个世界的疫情带来毁灭性后果。

除了发布“杀貂令”外,丹麦政府还采取了其他的严格措施,以阻断疫情的蔓延,如封锁北部7所城市、暂停交通服务、禁止堂食、鼓励核酸检测等,看来丹麦此次疫情防控是“玩真的”!

对于养殖貂的新冠病毒变种,人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莫过于是否会加重患者的病情?是否会让疫苗失效?

对此,丹麦卫生部门表示,新毒株是纤突蛋白变异所致,不会加重人的病情,但能抑制新冠病毒疫苗发挥作用,存在影响新冠疫苗效力的风险。

而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新冠病毒出现变异是正常的。无论是貂还是人类所感染的新冠病毒产生变异,都需要接受评估以确定其重要性。由于还没证据显示此次水貂体内新冠病毒出现的变异会影响疫苗效力,目前尚不能得出结论。

总而言之,虽然我们暂不清楚变异的病毒威胁严重性如何,但认为谨慎也好过于事后后悔!

内容参考:央视新闻、央视财经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