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10月10日疫情快讯: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5例,均为境外输入;智飞生物新冠疫苗生产线建成;世卫称一次冠状病毒感染不会终身免疫

2020-10-10 09:51: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10月9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许多研究显示,无论病情严重程度如何,人体感染新冠病毒后都会产生免疫反应,甚至无症状感染者也会产生免疫反应,但尚不清楚其强度和延续时间如何。而根据对其他冠状病毒的研究,一次感染不会产生终身免疫,所以抗体可能会逐渐衰退。

  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5例,均为境外输入

  9日0—24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5例,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06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截至10月9日24时,全国现有确诊病例206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0696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553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9例。(国家卫健委)

  吴尊友表示学校可考虑逐步放开

  9日,吴尊友接受央视视频连线采访时表示,从传染病管控的角度来看,各个学校、各个城市实施管控、谨慎对待“逐步放开”是应该的。但根据疫情形势和实践经验,“逐步放开”是安全的,各个学校可以考虑逐步放开、回归正常秩序。(央视新闻)

  智飞生物新冠疫苗生产线建成

  据最新公告披露,经监管部门同意,智飞生物旗下智飞龙科马已具备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的生产条件和资格。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智飞龙科马年产3亿剂新冠疫苗生产线已建成,作为表率,智飞生物董事长蒋仁生和同事已率先注射新冠疫苗。

  据悉,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疫苗的罐装生产线设备将开始首次试运行,车间工作人员要在1个半小时内,完成3万支疫苗的罐装试验(每分钟400瓶)。未来,三条产线开足马力将能保证每天80万人份的产量,年产能可达到3亿剂。(证券时报)

  特朗普称打算捐献血浆 自己的新冠检测结果“乐观”

  据彭博10日消息,当地时间9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他表示,自己在过去8小时都未服用药物,他还说,会捐献自己的血浆。针对自己再次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结果,特朗普称,自己不是在量表的底部,就是已经没有病毒。他还称,对在户外举行辩论持开放态度。(界面新闻)

  福奇:美国政府对新冠疫情作出了最差的反应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前主任威廉·福奇近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现任政府“正在不断边缘化美国疾控中心”,导致该机构无法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恰当的反应。在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8日播出的采访中,威廉·福奇说,在他看来,特朗普好像“掐住了美国公共卫生领域的脖子”,使这个系统无法真正完成他们的工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联邦政府不应坐视不理,让50个州自己来解决问题。(央视新闻)

  美国新冠肺炎超765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0月9日18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7650825例,累计死亡病例213430例。8日16时30分至9日18时,美国新增确诊59306例,新增死亡病例964例。(央视新闻)

  美疾控中心:至10月底,美国或有多达23.3万人因新冠死亡

  当地时间10月8日,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的整体预报显示,到10月31日,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将达到22.4万至23.3万人。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截至目前,美国至少有212154人死于新冠病毒。(央视新闻)

  美前卫生官员:美国政府将疫情政治化导致成千上万人本可避免的死亡

  8日,美国前国家卫生研究院官员里克·布莱特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署名文章,指责美国联邦政府将疫情政治化,导致了成千上万美国人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文章说,美国正在进入现代史上最黑暗的冬天。里克·布莱特曾任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和发展局局长,因在疫情期间投诉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滥用职权以及管理不善,他被调至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一个不重要的岗位。由于不满美国政府将政治凌驾于科学之上,他6日宣布辞职。(央视)

  法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2万

  法国政府网站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0339例,单日确诊病例首次突破2万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新高。

  数据显示,法国目前累计确诊病例691977例,累计死亡病例32583例,现有7864名新冠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1448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法国免疫学家、新冠疫情科学委员会负责人让-弗朗索瓦·德尔弗雷西9日表示,法国民众新冠病毒免疫水平仍非常低,在第一波疫情中只有少数人产生了抗体。他呼吁政府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

  根据法国国民教育和青年部9日公布的数据,目前法国有24所学校和199个班级因出现新冠确诊病例被关闭。(新华网)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6361054例

  世界卫生组织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6361054例。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日15时36分(北京时间21时36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50766例,达到36361054例;死亡病例增加6339例,达到1056186例。(新华社)

  谭德塞:已有171个国家和经济体加入新冠疫苗实施计划

  当地时间10月9日,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目前全球已有171个国家和经济体加入该计划。谭德塞指出,新冠疫苗最初供应量将会有限,但通过公平分享,参与该计划的国家和经济体可以同时向优先人群分发疫苗,包括卫生工作者、老年人和有潜在疾病的人群,预计在2021年底前生产和分配20亿剂疫苗。(中国新闻网)

  世卫称一次冠状病毒感染不会终身免疫

  当地时间10月9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许多研究显示,无论病情严重程度如何,人体感染新冠病毒后都会产生免疫反应,甚至无症状感染者也会产生免疫反应,但尚不清楚其强度和延续时间如何。而根据对其他冠状病毒的研究,一次感染不会产生终身免疫,所以抗体可能会逐渐衰退。(央视)

  谭德塞:近10亿人患有精神障碍 应大规模增加精神卫生服务投入

  9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给数百万人的心理健康造成了沉重打击,并凸显了在这一被忽视的健康领域增加投资的紧迫性。谭德塞指出,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有近10亿人患有精神障碍,每40秒就有1人死于自杀,然而全球范围内只有少数人可以获得优质的精神卫生服务。在中低收入国家,患有精神、神经和药物滥用障碍的人中,超过75%的患者没有得到任何治疗,应大规模增加对精神卫生服务的投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冠状病毒感染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