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特朗普和妻子确诊新冠肺炎!或将在白宫休养

2020-10-03 09:14:4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据美媒报道,特朗普及其妻子将在白宫休养。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0月2日凌晨发表布推特称:今晚我和梅拉尼娅新冠检测成阳性。我们将立即开始我们的隔离和康复过程。我们会一起度过难关。

  据了解,如果特朗普病情加重、无法履职,美国宪法是这样规定的:宪法第25修正案允许总统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

  这就意味着,现任副总统彭斯将成为美国代总统,直到特朗普康复、返回总统职位。

  美国前总统里根、小布什执政期间都曾出现过这样的状况。

  如果总统健康状况过于糟糕、无法移交权力,内阁和副总统可以宣布,总统无法继续履职,彭斯将接任。

  如果彭斯也无法履职,根据美国《总统继任法案》,下一个顺位接替的是现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民主党人)。不过宪政专家说,这样的权力移交将引起法律争执。

  如果佩洛西不愿意、或者不能够接任,那么,总统职位将临时移交给一名资深共和党参议员,现在的人选是今年87岁的查尔斯·格雷斯利(Charles Grassley)。不过几乎肯定,这也会遇到法律挑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2号引述总统特朗普的竞选顾问报道,确诊新冠肺炎的特朗普,有某程度的呼吸困难,非常疲倦,形容情况严重。白宫医生当天稍早发佈的特朗普健康评估备忘录显示,特朗普接受了再生元抗体鸡尾酒治疗。

  据The New York Times当地时间10月3日凌晨4点31分发布的推文险胜,美国副总统迈克. 彭斯在当地时间周五下午接任了副总统职位,并且告诉州长们,总统和他的妻子将在白宫休养。

图源:网络截图

  目前该说法有待于进一步证实。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