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今日热搜:中国中药协会被连降2级,曾违规表彰鸿茅药业!韩国出现新冠流感双重感染病例

2020-09-10 13:53:3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民政部官网9日发布公告指出,决定将中国中药协会的评估等级由4A级降为2A级。此前,该协会因表彰鸿茅药业等企业而备受争议。

  今日热搜

  中国中药协会被降级

  民政部官网9日发布公告指出,决定将中国中药协会的评估等级由4A级降为2A级。此前,该协会因表彰鸿茅药业等企业而备受争议。

  今年初1月20日,民政部网站消息显示,对中国中药协会作出警告,并处没收违法所得20.729万元的行政处罚。原因为,中国中药协会在表彰中未设评比标准和评选程序,在活动共收取费用84.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9日发布的降级公告中,中国中药协会是23家协会中唯一一家被降了两级的社会组织。民政部指出,鉴于中国中药协会连续2年年度检查基本合格,同时受到民政部作出的警告并处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现决定将中国中药协会的评估等级由4A级降为2A级。

  公告要求,所有23家社会组织须在收到通知书之日起15日内将原评估等级证书、牌匾退回民政部,换发相应的评估等级证书、牌匾,“拒不退回(换)的,由民政部公告作废”。(Vista看天下)


  聚焦新冠

  吴尊友回应十一假期出游是否安全

  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中国境内存在新冠病毒的地方,主要是在隔离或住院的病人当中,和(相关的)实验室里,社会层面是没有病毒的。(中国新闻周刊)

  特朗普承认曾淡化新冠疫情严重性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资深记者伍德沃德在新书《震怒》中披露美国暴发新冠疫情之初,特朗普已经知道这种病毒比流感更加致命,但他刻意淡化危机。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录音片段显示,特朗普试图在疫情暴发之初将新冠病毒威胁的严重性降至最低。

  特朗普在3月19日接受伍德沃德电话采访时,声称要继续淡化疫情,因为他不想制造公众恐慌。在与伍德沃德的18次电话采访中,特朗普明确表示,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该病毒是“致命的东西”,远比普通流感危险得多。(凤凰网)

  31省区市新增境外输入7例

  9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6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12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161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260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443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9月9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61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0358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5153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20761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558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2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01例(境外输入299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442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4901例(出院4557例,死亡99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出院46例),台湾地区495例(出院475例,死亡7例)。 (人民日报)

  年底若干疫苗能完成三期临床实验

  昨晚的《新闻1+1》节目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介绍称,“到年底至少有若干个疫苗能够完成三期临床试验。即使疫苗没有完成三期临床试验,冬季到来,出现突发疫情的时候,有一些疫苗可以作为应急,集中使用。”(央视网)

  荷兰证实新冠病毒动物传人传播链

  近日,荷兰病毒学家研究发现,今年夏天在荷兰水貂养殖场暴发的新冠疫情是病毒从人类传播给水貂后再传回人类导致的。研究称这是有记载的首起新冠病毒动物传人疫情。为控制疫情,#荷兰已捕杀100多万只水貂#。病毒学家建议进一步对水貂和其他鼬科动物进行研究,以确认新冠病毒潜在宿主。(中国日报)

  韩国出现新冠流感双重感染病例

  韩联社9月9日消息,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今天就国内是否出现新冠和流感病毒双重感染病例的提问表示,检测过程中发现过二者均呈阳性的病例,具体情况将在准确确认后进行说明。

  郑银敬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境外已出现双重感染病例,同时感染流感和新冠两种病毒的概率较低,但存在同时感染的可能性。至于双重感染是否会导致症状更加恶化或更致命等后果尚不可知,有待继续观察。

  双重感染病例来自处于冬季的南半球国家,防疫部门正在研究相关资料。就全民接种流感疫苗的必要性,防疫部门继前一天再次表明没有这种必要的立场后,强调应面向优先人群接种。

  郑银敬说表示,政府将今年国家流感疫苗的接种对象扩大到1900万人,面向18岁以下和62岁以上群体、孕妇免费接种。她还表示,今年的国内疫苗产量为2950万瓶不足以供全民接种,并建议慢性病患者也积极接种疫苗。(界面新闻)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19万人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日下午5点28分(北京时间10日5点28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突破635万,增至6354869例;#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19万人#,增至190589例。美国现在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央视新闻)

  南京通报一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周某,男,19岁,8月11日自美国乘机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入境,受控转运至指定宾馆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解除隔离后返回位于建邺区的居住地。按照我省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健康跟踪管理相关规定,其于9月1日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9月8日、9日两次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及时收入南京公共卫生中心接受观察,无不适症状,CT检查正常,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建邺区疾控中心迅速按规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相关密切接触者采取提级防控措施。目前,其共同居住的父母及其他已采样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采集其居住地、活动地等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提醒大家:认真做好秋冬季日常防控,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戴好口罩及时就医。(央视新闻)

  高校取消考四六级要隔离7天规定

  近日,@河南师范大学 毕业生反映,接通知返校参加四六级考试,考试前需在指定酒店自费隔离7天。因成本太高,大部分学生打算放弃。9日,校方调整安排:考生不再需要隔离7天,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返校的,需核酸检测达标。(头条新闻)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2748万

  人民日报记者张朋辉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8日21时36分,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18149例,全球确诊病例超2748万例,达27486960例;全球报告死亡病例超89万,达894983例,较前一日增加3838例。 (人民日报)

  苹果口罩

  苹果自研自产的一款透明医用口罩引发了热议,据苹果介绍,它是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首次批准的透明医用口罩。该口罩能够露出全脸,因此听障人士也能更好地理解佩戴者在说什么。如果市面上有这样一款透明口罩卖,你会购买吗?#苹果口罩来了# 如果市面上有这样一款透明口罩卖,你会购买吗? (新浪科技)

  我国一名援非专家不幸感染新冠

  塞拉利昂卫生部首席医疗官(CMO)Dr.Thomas. T. Samba日前代表塞国卫生部分别致函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感谢中国疾控中心援塞专家组在塞国抗击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突出贡献。

  CMO在信中表示,他对中国疾控中心专家组一名成员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后,其他成员在完成14天医学隔离观察后又义务反顾地立即投入到病毒检测工作中表示衷心敬佩和感谢。

  中国专家组克服了物资短缺、队员感染和后勤保障不足等诸多困难,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目前已完成塞国6725份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样本的检测(其中阳性725份)。专家组的职业精神和工作成效受到了塞国卫生部和中国驻塞大使馆的高度肯定和表扬。(广州日报)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