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今日热搜: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举行,14亿中国人的代表受表彰

2020-09-08 10:13:1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为了胜利,都在努力。今天,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于9月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4亿中国人的代表受表彰。钟南山获授共和国勋章,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获授人民英雄称号。

  14亿中国人的代表受表彰

  为了胜利,都在努力。今天,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于9月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4亿中国人的代表受表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将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万众一心,中国加油!(人民日报)

  钟南山获授共和国勋章

  今天,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钟南山获授共和国勋章,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获授人民英雄称号。抗疫斗争,艰苦卓绝,你们的贡献,共和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人民日报)

  世卫称中国成功控制疫情值得庆贺

  9月7日,世卫组织专家表示,中国成功控制住疫情,值得庆贺。中国抗疫经验给世界信心,希望看到更多的国家庆祝抗疫成功,分享抗疫经验。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回想起今年2月赴中国考察专家组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为了自己的国家和世界的安全,每一位中国人都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感与合作精神。大家都认真保持社交距离,遵循科学指引,坚守岗位,甚至作出牺牲。(人民日报记者张朋辉)

  世卫称每个中国人都展现了强烈责任感

  9月7日,世卫组织专家表示,中国成功控制住疫情,值得庆贺。中国抗疫经验给世界信心,希望看到更多的国家庆祝抗疫成功,分享抗疫经验。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回想起今年2月赴中国考察专家组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为了自己的国家和世界的安全,每一位中国人都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感与合作精神。大家都认真保持社交距离,遵循科学指引,坚守岗位,甚至作出牺牲。(人民日报记者张朋辉)

  世卫称中国抗疫有三件事很打动人

  当地时间7日,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表示,随专家组前往中国时有三件事很打动人:①中国对公共卫生基础设施的投入涵盖了所有层面,尤其惊人的是,中国可以每周更新国家级指南;②中国人民保持社交距离、维持社区安全的责任感;③即使疫情降至极低水平,仍采购呼吸机、设置床位,以增加应对疫情的能力。(央视新闻)

  钟南山哽咽说什么都压不倒中国人

  回忆武汉战疫最艰难的时刻,钟南山说,自己在武汉的学生曾发来信息,小区居民们唱着国歌,高喊“武汉加油”。说着说着,钟南山红了眼眶。“这就是中华民族,这就是中国人,什么都压不倒!”致敬人民的英雄!

  武汉战疫快递小哥汪勇接受表彰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快递小哥汪勇在人民大会堂接受采访。他说,今晚发的朋友圈是“国家有难,匹夫有责”。14亿中国人的代表受表彰,致敬,每个人都是英雄!

  法国球星姆巴佩新冠检测阳性

  7日,法国足协对外宣布,队内前锋姆巴佩新冠病毒检测阳性,将缺席8日法国对克罗地亚的比赛。姆巴佩在7日上午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并在当天晚间的训练后得知了检测结果。他也是巴黎圣日耳曼第七名新冠检测阳性的球员。

  美国新冠肺炎超629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9月7日17时17分,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6297021例,死亡病例达189122例。24小时内,美国新增确诊26071例,新增死亡312例。(央视新闻)

  新疆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清零

  9月7日,乌鲁木齐市最后3例确诊患者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至此,新疆(含兵团)自7月15日发生疫情以来的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无症状感染者全部解除医学隔离。 (人民网)

  陈薇团队疫苗海外获批开展临床试验

  由陈薇团队研发的重组新冠疫苗,目前已经获得俄罗斯和巴基斯坦批准开展三期临床试验。重组新冠疫苗的研制让世界再次见证了“中国速度”:3月16日,启动一期临床试验,是全球首个进入临床研究阶段的新冠疫苗;4月12日,二期临床试验启动;8月11日,疫苗获国家专利,是国内首个进入临床获得专利权的新冠疫苗。(环球时报)

  印度新冠确诊人数升至全球第二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全球实时疫情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巴西达到4204613例,成为全球疫情第二严重国家,仅次于美国。#印度累计新冠确诊全球第二#

  法新社报道称,许多专家表示,印度国内并没有对足够多的人进行测试,也没有正确统计死亡人数,这意味着实际数字可能更高。

  根据最新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7日15时28分,排名第一的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6276834例,其中死亡病例188941例;其次印度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4204613例,其中死亡病例71642例;第三的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4137521例,其中死亡126650例。O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印度累计新冠确诊超过巴西达420万,系全球第二 。(环球网)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肺炎
擅长肺炎专家更多
  • 韩斐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脾胃病、反复呼吸道感染、小儿抽动症、小儿多动症

  • 陈贤楠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内科常见病,儿科各种重症疾病、呼吸感染/炎症性疾病、消化系统感染/炎症性疾病、小儿反复肺炎/呼吸道感染或咳嗽、婴幼儿感染/炎症、过敏性腹泻、婴儿食物过敏。

  • 胡坚主任医师天津市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内科、免疫科疾病。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