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惭愧!年轻人活动量竟比老人少!20-34岁的人活动不足率最高

2020-09-03 06:41:4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科技的发展,改变了人的工作方式与娱乐方式,同样也剥夺了人们参加活动的意愿。智能手机的普及,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宅男”、“宅女”,即使足不出户,也能体验到各种乐趣。

  科技的发展,改变了人的工作方式与娱乐方式,同样也剥夺了人们参加活动的意愿。智能手机的普及,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宅男”、“宅女”,即使足不出户,也能体验到各种乐趣。

  研究:年轻人活动量比老人少!

  最近,一项发表在《国际环境研究与公共卫生杂志》上的研究显示,新冠疫情早期期间,我国年轻人的活动量比竟比老人少!这项研究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研究所领导调查。

  研究人员从31个省市中抽调了1.2万余人参与调查,参与者年龄在18-80岁之间。经过分析参与者7天内的身体活动情况、屏幕使用时间、情绪状态等信息,发现20-34岁的年轻人身体活动不足率是总参与者里最高的!

  年轻人活动量之所以比老人少,“罪魁祸首”是手机,他们每天花费大量的时间玩游戏、刷视频去了,哪里还有精力参加运动锻炼呢?

  久坐不动害健康,年轻人每天应合理锻炼

  信息化的时代,让越来越多的人变成“久坐一族”,这已经成为了一种社会现象。长时间不运动,会令人体内的血流速度降慢,从而增加血液的黏稠度,更容易导致血栓的形成,从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另外,经常久坐还很容易诱发颈椎病、腰椎盘突出、坐骨神经痛等,还会连累神经系统、肠胃系统,令人产生诸多不适。世界卫生组织曾推测,全世界约60%-85%的人口已习惯久坐不动这种生活友式,而由于现代人懒于运动,四肢不勤,每年竟有200多万人死于“久坐”。

  生命在于运动。年轻人平时应注重身体锻炼,否则随着年纪增大,身体上的毛病会越多。一般建议年轻人一周要参加3次体育运动,每次运动时间保持在30分钟。即使平时不参加体育锻炼,也可以每天保持4000步的步行量,而多做一些类似洗衣、做饭、扫地等家务活,也比久坐不动、躺在沙发上玩手机要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