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俄罗斯新冠疫苗将免费接种!俄罗斯疫苗靠谱吗?

2020-08-03 11:33:5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日消息,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表示,俄罗斯10月将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医生教师优先,同时政府将对接种疫苗的人进行监测。穆拉什科还说,我们计划,预算将完全承担新冠疫苗接种的费用,也就是说新冠疫苗接种是免费,而且接种的方案是按规划进行接种。

  如今,新冠病毒可以说已遍布世界各个角落里,要想消除这场灾难,就必须要有一支有效的疫苗面世!但是,目前全球的疫苗尚处于研发阶段,距离接种还有一段距离。

  不过,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日消息,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表示,俄罗斯10月将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医生教师优先,同时政府将对接种疫苗的人进行监测。穆拉什科还说,我们计划,预算将完全承担新冠疫苗接种的费用,也就是说新冠疫苗接种是免费,而且接种的方案是按规划进行接种。

  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过去24小时,俄新增5462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感染病例达845443例。

  俄罗斯不声不响地忽然宣布要在10月份大规模免费接种疫苗,消息来得有点意外,俄罗斯研制的疫苗靠谱吗?

  英媒《路透社》表示,俄罗斯这款疫苗在当地时间8月3日结束了二期临床试验,为了在进度上实现“弯道超车”,俄罗斯将疫苗三期临床试验与公共领域应用合二为一推进。

  不过,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总裁德米特里耶夫则认为,尽管俄罗斯的疫苗已经即将面世,但这并不是科学家们急功近利、急于求成的结果。俄罗斯目前累计确诊超85万例病例,科学家们的首要工作仍然是要确保这一数字不会继续呈几何式增长。

  7月20日,世界卫生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曾表示目前有23种新冠肺炎候选疫苗,处于临床研发阶段,并祝贺中国陈薇团队以及牛津大学疫苗研发团队的临床试验结果。但是,疫苗研发的道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进行更大规模的试验。

  而俄罗斯研发的疫苗在还没进行三期临床试验的基础上就对民众进行疫苗接种,这种行为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议,许多网友表示:安全第一!疫苗接种,急不得!

  内容综合自:界面新闻、亚太日报APD News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肺炎
擅长肺炎专家更多
  • 郭惠琴副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胸部各类肿瘤的诊断、手术、化疗及综合治疗。

  • 任献青主任医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中西医结合治疗肾脏疾病如过敏性紫癜、紫癜性肾炎、血尿、蛋白尿、肾病、肾炎、狼疮肾、乙肝肾及矮小症、性早熟疾病及中医药治疗小儿咳嗽、...

  • 廖永德副主任医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擅长领域:肺癌、食管癌、纵隔肿瘤等胸部良、恶性肿瘤及胸部其它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