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员工被罚吃“死神辣条”进医院!你知道辣条对健康的危害有多大吗?

2020-07-10 15:05:0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今天早上,一则热搜新闻让小编感到气愤无比——员工因业绩差被罚吃辣条进医院。某财税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的7名员工,由于业绩不佳,被罚吃“死神辣条”,吃完之后多人的身体出现了不同程度不适,其中有两名女员工被送医,还有一名女性员工甚至被诊断为慢性非萎缩性胃窦炎。

  今天早上,一则热搜新闻让小编感到气愤无比——员工因业绩差被罚吃辣条进医院。

  某财税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的7名员工,由于业绩不佳,被罚吃“死神辣条”,吃完之后多人的身体出现了不同程度不适,其中有两名女员工被送医,还有一名女性员工甚至被诊断为慢性非萎缩性胃窦炎。

  据了解,这种死神辣条是一种“整蛊玩具”,属于三无产品,包装上注明有“禁止吞食”字样。

  既然禁止吞食,为什么这家公司还让员工吃呢?这也太不把人的生命当回事了吧?网友们对这家公司的做法感到气愤!

  辣条,想说爱你不容易!

  辣条,也叫面筋,是一种即食食品,通常以小麦粉或其他谷物粉为原料,加入食盐、香料、食品添加剂等制作而成。辣条深受年轻人的喜爱,特别是中小学生,可以说是辣条的头号“粉丝”。

  辣条口味较重,吃起来口感刺激,辣条在加工过程中已经破坏掉了它原有的营养成分,除了满足口感外,辣条没有任何营养价值。而且辣条还存在盐分高、糖分高、油脂高等问题,对健康可产生不利影响,不建议食用。

  除此之外,辣条含有大量添加剂,食用后会导致人体缺锌,直接影响身高和发育。经常吃辣条还有可能会引起肠胃问题,如消化不良、便秘加重、肠胃炎、痔疮等,有些人吃辣条甚至会引起肠胃道受到刺激而产生痉挛,诱发疾病。

  辣条最大的隐患就是或有致癌风险,这主要是因为很多辣条生产是在小作坊中进行的,卫生得不到保证,且经过高温油炸,不良的商家甚至会使用地沟油,或使用工业盐,以及大量违规使用添加剂,这些操作,都可以“赋予”辣条致癌性,令人增加患癌风险。

  所以,由上可知,让员工吃辣条已是一种藐视他人健康的事情,更别说吃三无产品“死神辣条”了,对于此次“员工被罚吃‘死神辣条’进医院事件,员工最好要追求公司的法律责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