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体温37.3℃以下方可进入高考考点,人类正常体温到底是多少度?

2020-07-02 15:51:0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近日,教育部发布消息称,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比去年增加40万。同时教育部还特变强调,必须要严格落实考中的防疫措施,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体温在37.3℃以下才能进入考点。

  高考马上就要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参加高考可以说是考生们永生难忘的一件事了。

  体温37.3℃以下方可进入高考考点

  近日,教育部发布消息称,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比去年增加40万。同时教育部还特变强调,必须要严格落实考中的防疫措施,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体温在37.3℃以下才能进入考点。

  教育部此项措施,可以看出国家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的决心,让广大人们更加放心。不过,有的网友却提出了异议:辛辛苦苦备考那么久,如果考试那天刚好发烧了,或者由于紧张、天气热等原因导致体温稍微上升了,就不能参加高考吗?

  实际上并非如此,据了解,考点将会设置凉棚、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如果体温超过37.3℃,可以进去进行调整。倘若考生确实发烧了,或者考试期间出现咳嗽、发热的情况,也可以进入到备用考场进行考试。

  国家能考虑到这一点,大家也就安心了,也希望今年的考生们都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人类正常体温到底是多少度?

  不过话说回来,人类的正常温度到底多少度才合适?

  很多人认为人的正常体温就是37℃,但实际上,人体正常体温有一个较为稳定的范围,并不是恒定不变的。人体各个部位、每天早晚、男女之间的体温均会存在差异。

  比如,人的口腔温度一般保持在36.3℃~37.2℃的范围区间内,而腋窝的温度会比口腔温度低0.3~0.5℃,直肠温度却比口腔温度高0.3~0.5℃。此外,女生的体温通常会比男生高一点点;在劳动、运动、吃饭之后,人的体温也会稍有升高;一天中下午的温度最高,凌晨时的温度最低,但一天内体温的温差一般不会超过1℃。

  但通常来说,人的正常口测温度在36.3℃~37.2℃之间。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