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男子对嘴喝罐装饮料感染出血热,这种疾病可怕吗?

2020-06-11 17:40:3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近日,有位陈先生对嘴喝罐装饮料感染出血热,医生怀疑饮料受到污染,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怎么回事吧。

  近日,有位陈先生对嘴喝罐装饮料感染出血热,医生怀疑饮料受到污染,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怎么回事吧。

  据媒体报道,最近,深圳货车司机陈先生在小卖部购买罐装饮料,直接拉开对嘴喝。没想到出现了发烧、呕吐,送医检查后发现为肾综合征出血热。医生介绍,出血热的感染途径基本上都与老鼠有关,怀疑饮料被老鼠排泄物所污染。目前,患者经治疗后,已逐渐恢复。

  或许很多人并不知道出血热是什么样的疾病。乍一听,感觉是一种十分严重的疾病。那出血热可怕吗?今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出血热可怕吗?

  出血热,全称为肾综合征出血热,又称流行性出血热,是由布尼亚病毒科汉坦病毒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疾病。鼠类为出血热的主要传染源,所以开头医生怀疑饮料被老鼠排泄物所污染。

  介绍完基本概念,言归正传,出血热可怕吗?

  虽然出血热比较危险,不过只要早诊断早治疗,患者完全可以恢复健康。如果未及时治疗,可能导致肾功能和凝血功能丧失,威胁患者生命安全。

  既然出血热具有一定的危险性,那了解其症状和传播途径变得很有必要。

  出血热的症状

  出血热潜伏期一般为7-14天,发病起来较为凶险,起病急,病症严重。主要特点为发热、出血、肾脏损害。

  歧视症状与流感颇为相似,比如发热。对于出血热症状还有一说“三红三痛”,面部、颈部、上胸皮肤发红,头、腰、眼眶疼痛。

  患者一般会经历五个阶段分别为发热器、低血压休克期、少尿期、多尿期和恢复期,其中低血压休克期和少尿期很凶险。

  出血热的传播途径

  出血的三种主要传播途径都与鼠类有关。

  第一,呼吸道传播。鼠类携带病毒的排泄物如唾液、尿、粪等污染尘埃形成气溶胶,可通过呼吸道感染人类。

  第二,消化道传播。食用被鼠类携带的排泄物所污染的食物,可通过口腔或胃肠粘膜。新闻中的陈先生很可能是经种途径感染出血热。

  第三,接触传播。被鼠类咬伤或破伤风接触病毒的鼠类血液和排泄物可导致感染。

  出现出血热相关症状,就算是仅仅出现发热,但周围有类似的病理,发病又为高峰季节,有可疑家鼠接触史,建议高度警惕,立刻就医。

  出血热及时治疗,预后良好。


请输入图片地址

扫描以上二维码,关注【39健康网】公众号,回复您遇到的健康问题,即有专家为您免费解答。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出血热
擅长出血热专家更多
  • 许继涛主任医师鹰潭市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重型肝炎、慢性肝炎、肝硬化、酒精性肝病、脂肪肝、结核病、流行性出血热、发热性疾病以及其它感染性疾病的诊治。

  • 侯凌云副主任医师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结核性脑膜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流行性乙型脑炎及耐药伤寒、肾综合症出血热及感染性腹泻、淤胆型肝炎

  • 黄建生副主任医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病毒性肝炎及其他肝病、发热和感染性疾病、出血热、感染性腹泻、恙虫病、败血症、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脑膜炎、麻疹、水痘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