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痛惜!“黑脸医生”胡卫锋染疫牺牲,生前系李文亮同事

2020-06-03 09:27:54健康界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6月2日,武汉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及其他知情人士处透露,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胡卫锋抢救无效已离世,生前因感染新冠肺炎进行了长达四个多月的治疗。胡卫锋生前系李文亮医生同事,是武汉中心医院第五位因染新冠逝世的医生。

  【头条】

  6月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央视新闻)

  6月2日,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介绍,经过10多天的努力,武汉市顺利完成近990万人集中核酸检测任务,无症状感染者检出率仅0.303 /万,费用由政府承担,通过集中采购降低成本,总支出大约9亿元。此次集中核酸检测结果显示,目前,武汉市无症状感染者在全人群的占比极低,没有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传染他人的情况。(央视新闻)

  【100℃热闻】

  6月2日,武汉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及其他知情人士处透露,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胡卫锋抢救无效已离世,生前因感染新冠肺炎进行了长达四个多月的治疗。胡卫锋生前系李文亮医生同事,是武汉中心医院第五位因染新冠逝世的医生。此前,感染新冠病毒的胡卫锋和和同院心外科副主任医师易凡,经两个多月治疗被救回却脸色发黑,备受公众关注和关心。5月6日,易凡医生已康复出院。但胡卫锋医生却永远离开了我们。【详情点击】(健康界)

  当地时间6月1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大型集会可能导致超级传播事件,世卫组织已发布更新后的技术指南,以帮助各类组织决定如何及何时可以安全重启大型集会。同时,世卫组织已更新其风险评估工具,可以据此对每个风险因素和控制措施打分,从而得出整体风险评分。(新华网)

  【医界动态】

  日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成立神经心脏病学中心,这一新的跨学科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国内诞生首个神经心脏病学中心。北京天坛医院常务副院长王拥军透露,同时成立的还有神经心脏空间医学研究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由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与天坛医院联手建立,未来将会承载我国航天医学相关的一些脑科学方面的研究。(新华网)

  6月1日,首都儿科研究所首次将持续20余年的儿童节专家义诊活动搬上了“云端”。患者通过进入“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的“线上复诊”功能,即可享受“线上复诊、处方开具、送药到家”的一站式互联网诊疗服务。此次义诊活动安排了呼吸内科、变态反应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肾脏内科、风湿免疫科、保健科、耳鼻喉科、皮肤科10个科室的医生,全天为小朋友们进行免费的云端问诊。(环球网)

  【新政发布】

  日前,北京市城市管理委与市城管执法局正在制定《北京市厨余垃圾分类质量不合格不收运管理规定(暂行)》。据了解,《规定》明确了“厨余垃圾分类质量不合格不收运的操作规程”,要求产生垃圾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做好厨余垃圾分类,厨余垃圾应从产生时就与其他品类垃圾分开,投放前沥干水分,不得混有其他类别生活垃圾,或混有建筑垃圾、危险废物、医疗废物等。(北京日报)

  近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发布《北京市中医药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及说明,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20年5月29日至6月28日。征求意见稿中规定,诋毁、污蔑中医药,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数说】

  759:6月2日,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介绍,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已满一个月,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已立案查处个人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795起。(中国新闻网)

  2.6万:美国《国会山报》6月1日报道称,美联邦官员当天表示,全美已有近2.6万名疗养院居民死于新冠病毒感染。根据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数据,美国各州报告的疗养院居民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6万例,而且这一数字可能还会更高。此外,新冠疫情对疗养院工作人员的影响也是惊人的。根据CMS数据,美国疗养院工作人员中已有超3.4万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449人死亡。(环球网)

  【最前沿】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薛天教授与合肥学院赵欢博士领衔的一支研究团队发现,增加夜间的蓝光光照,会影响大脑特定的神经环路,从而引起抑郁相关的症状。该研究在线发表于《自然-神经科学》。科学家们在论文中指出,光照影响着哺乳动物的各种生理功能,包括情绪。(学术经纬)

  【投融资】

  近日,上海燧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数百万元的天使轮融资。燧安生物因研发了独特的循环肿瘤细胞(CTC)检测纳米技术,应用癌细胞特殊的代谢特点,由此产生的特殊生物物理学特征,实现了CTC检测的广谱性、高效性、高敏感性和高特异性,解决了长期制约CTC行业发展所面临的瓶颈问题,引发了不少投资机构的兴趣与关注。(动脉网)

  【览博】

  #共同战疫38天两援鄂护士相识结婚# 张弘韬和谢念叶是同一批镇江援鄂医疗队的护士,在武汉的38天,原本素不相识的两人,因为共同抗疫走到了一起。他们于5月12日护士节领证,28日举行婚礼。张弘韬说,“感谢祖国做媒人!战疫的一天相当于一年,每天共同面对生死,所以我们不算闪婚!”祝福!

  @简单的ycy:这不是闪婚,而是最值得守护的家庭,38天生死一起抗击疫情的战友情太宝贵了。他们值得拥有彼此,愿幸福满满都是爱。

  @麦麦家的小豆:听到“感谢祖国做媒人”鸡皮疙瘩起来了,让人感动。希望大家以后也能多关注一下男护士!

  【众说】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武汉的绿码应该受到承认。我这次欣喜地看到,武汉市民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已全面恢复,武汉这座城市已基本回归正常,武汉是安全的,武汉应该跟全国其他城市一样“一视同仁”。希望全国各地的朋友们,有空到武汉去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一下武汉的巨大变化,不要对他们另眼相待。这是对武汉人民做出巨大贡献最好的感谢和最大的支持。(央视新闻)

  【锐观业外】

  6月2日,生态环境部发布2019年《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成果进一步巩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公报显示,2019年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2.0%,其中16个城市优良天数比例为100%、16个城市优良天数比例低于50%;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18.0%。(央视网)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