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美国各州逐渐“解封”,内部文件预测6月1日前每天或因新冠病死3000人

2020-05-07 07:46:15医学界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新冠疫情是一场非常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即使我们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新冠疫情是一场非常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即使我们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美国各州已逐步解封、重新开放经济活动,据统计,截至5月1日,已有20余个州进入复工复产阶段。

  美国政府对目前疫情应对很满意,副总统彭斯说,白宫正在考虑最早在5月25日前解散白宫疫情应对特别小组。彭斯说,相关讨论反映美国在疫情应对上“取得的巨大进展”。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担忧,过早 " 解封 " 可能让如今防疫努力付诸东流。美国目前是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且每日新增感染和病亡人数居高不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解封或加快疫情传播

  《纽约时报》5月4日披露的一份特朗普政府内部预测文件显示,到6月1日,(美国)每日新增死亡人数将达到约3000人,几乎是目前每日新增死亡病例(约1750 例)的两倍。

  这些数字透露出一个令人担忧的信息:尽管过去 7 周,美国多地实行封锁措施,以减缓病毒传播,但重大风险依然存在,重新开放经济活动会使情况变得更糟。

  该文件源自于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研究,基于政府建模,并由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以图表形式汇总。其中还预测,到本月底,每天将出现约20万新增病例,目前的每日新增病例约为2.5万例。

  不过针对该文件,白宫当天回应," 这不是白宫的文件,也没有被提交给新冠病毒应对工作组或经跨部门审查,”尽管上面有CDC图标,但并未得到官方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白宫经常引用的美国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 ( IHME ) 模型4日也修正了预测,预测称到8月初,全美将有近13.5万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比该机构先前预估的死亡人数多了将近一倍。

  这家研究所说,相比4月中旬所做预测,新预测将新因素考虑在内,包括截至本月11日31个州将采取放松保持社交距离举措,以及今后人员流动增加。

  研究所4月中旬的预测显示,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截至8月初可能略超6万,前提是保持限制人员社交活动等防控措施。

  研究所认为,人员接触增加将促进新冠病毒传播,进而推高死亡病例数。

  特朗普1日说,希望死亡人数不要超过10万,他上周提及可能6万至7万人死亡,3日又说“我们可能会失去75800至10万人”。

  "特朗普总统分阶段解封美国是有科学根据的,也得到了联邦政府的顶级卫生与传染病专家的认可。“白宫发言人迪尔说。

  “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美国《国家评论》一篇报道指出,“新冠疫情是一场非常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即使我们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每日新增20万确诊病例和3000死亡病例听上去遥不可及,但这不是耸人听闻,在过去的几周,美国每日新增死亡病例已超过2400例。截至美东时间5日,美国确诊病例超120万例,死亡病例已超7万例。

  前美国FDA专员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在《面对国家》这档电视节目中说,社交隔离措施对防控疫情已经起了一定作用,不要轻视疫情的严重性。

  斯科特·戈特利布:到了6月底,全国死亡病例可能会超过10万例。我们可能会面临这样的情景:每天新增确诊病例两三万、死亡病例超1千成为常态。目前,我们可以看到大约有三十天,每天新增确诊病例约3万例、死亡病例两千例。

  如果你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可能仅仅检测出实际感染人数的十分之一,这新增3万例可能是30万例。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的7周,美国绝大部分地区都处于封锁状态,确诊病例仍在逐步增加。戈特利布认为,“封锁措施没有失败,只是还没达到预期效果,我们预计再实施一段时间,全国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将逐步下降,只是现在还不到时候。”

  从医学角度来说,遏制疫情传播的最佳方式就是让民众一直呆在家中,但从生理、经济、社会和心理上来说都是不可能的。人们不得不去超市购物或餐厅外带食品,去药房或去医院。

  封锁措施确实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压力和经济损失,在处于封锁状态的过去几周,人们不得不推迟自己的手术、推迟给孩子接种疫苗、被迫无薪休假,因为学校关闭,学生们也只能呆在家中。

  美国《国家评论》认为,美国逐步解封,预计新冠病毒会加速传播。

  美国多个州逐步放宽防疫限制,推动复工复产。

  佛罗里达州4日起逐步重启经济,零售商和餐馆将重新开放;学校、电影院、酒吧、健身房等将继续关闭。

  俄亥俄州允许建筑业和制造业4日起复工复产,允许办公室职员返岗。

  在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4日发布放松防疫限制计划概要。他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提出分四阶段回归常态。

  科莫说,第一阶段将允许建筑业、制造业和批发业复工复产;第二阶段将允许保险业、零售业、行政辅助类业务以及房地产业复工;第三阶段将允许餐饮和酒店住宿业复工;最后阶段将重新开放艺术和娱乐设施,学校复课。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