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武汉解封!多省市对武汉返程人员执行检测措施

2020-04-08 14:14:4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4月8日零时,武汉解封!

  4月8日零时,武汉解封!自武汉关闭火车站、机场等离汉通道76天后,武汉终于从沉睡中苏醒过来,慢慢恢复原有的模样。

  伴随着武汉解封,湖北疫情防控也接近尾声。

  4月7日,湖北省、武汉市现有确诊均降至500例以下。湖北省现有确诊病例448例,其中武汉445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现有疑似病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当前,境内疫情多日呈现零星散发态势,欧美疫情仍在快速上升。我国仍面临本土病例和境外输入病例引起零星散发或局部暴发双重风险,防控任务依然艰巨。

  为了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我国部分省市也应对武汉解封后的返程人员采取了一定的措施。

  滞留湖北人员返京要双重核酸检测

  4月7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二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滞留湖北人员返京工作。保持与湖北省的密切协调,稳妥有序做好离汉返京工作,实行全流程闭环式管理。落实好离汉前和进京后的双重核酸检测,严格执行医学观察措施。做好抽样流行病学调查,排查风险。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配强检测人员和设备,优化检测流程,满足后续检测需求。

  浙江对近14天来自武汉人员开展检测

  4月7日,浙江省举行第四十二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表示,鉴于武汉通道管控即将解除,在保证人员通畅流动的情况下,为有针对性地加大无症状感染者筛查力度,我省决定对近14天来自武汉地区人员开展必要的核酸和血清检测,相关信息将纳入健康码管理。其中,对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赋予浙江健康码绿码;对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设定为健康码红码,经诊断后按无症状感染者或确诊病例处置。如相关人员已持有当地医疗机构健康检测报告,经核验后可免予检测。

  河南对武汉来豫人员免费核酸检测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7日消息称,即日起,对武汉市来豫返豫人员等全部免费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对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阴性的武汉来豫返豫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工作,不得采取歧视性措施。

消息整理自:

中国新闻网、北京日报、浙江日报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肺炎
擅长肺炎专家更多
  • 菅向东主任医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领域:中毒性疾病、职业病及内科急危重症的诊治

  • 黄文彦主任医师上海市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各种儿童原发性和继发性肾脏疾病(如儿童肾病综合征、IgA肾病、过敏性紫癜和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以及急、慢性肾衰等)以及血尿,蛋白尿等的...

  • 卢燕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治疗过敏性紫癜、紫癜性肾炎、发热性疾病、慢性咳嗽、腹泻、婴儿黄疸等疾病。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