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103岁婆婆确诊新冠肺炎6天奇迹恢复!

2020-03-11 15:22:32楚天都市报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3月6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感染四科病房内,科主任曾玉兰附在103岁的婆婆张广芬的耳朵边告诉她:“两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了,可以出院了,正在给你安排出院……”

  3月6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感染四科病房内,科主任曾玉兰附在103岁的婆婆张广芬的耳朵边告诉她:“两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了,可以出院了,正在给你安排出院……”

  张广芬婆婆点点头,睁开眼睛露出一脸微笑。

  曾医生告诉记者,婆婆身份证为1917年12月出生,今年103岁,她是3月1日送到医院来的,当时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而住院,来医院后做CT检查发现婆婆还有胸腔积液,属于危重病人,且生活不能自理,也无法交流,吃饭靠护士喂流食,每天要换5、6次纸尿裤。

  通过这几天的精心治疗,现在婆婆核酸检测两次阴性,病情奇迹般的恢复,并符合出院条件了。

  记者在病房看到,31床的张广芬婆婆床头贴有醒目的护理提醒,内容为防误吸、压疮、坠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字样,医护人员给婆婆测量血压后,婆婆喊:“喝、喝、喝!”旁边的护士会意地将牛奶的吸管小心翼翼放进婆婆的嘴里,婆婆大口地吸食着。

  护士长廖珍慧介绍,婆婆年岁已高,牙齿掉光了,每天只能给她喂食流食,婆婆只会断续的单字发音,然后对医护人员所讲的话,她能点头或摇头领会,这几天的治疗,大伙跟婆婆配合得很好,婆婆恢复得也很快。“婆婆喜欢我们夸她,每次给她洗完脸,我都会说‘婆婆你好棒、洗了脸好精神、好漂亮……’,每次夸完,婆婆都会满意的点点头,露出一脸微笑……”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