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全球首例!香港一只宠物狗确诊低程度感染新冠病毒

2020-03-06 07:04:17医脉通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香港一名新冠肺炎确诊者的爱犬,早前经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两次病毒测试,发现其口腔及鼻腔样本呈弱阳性反应。

  全球首例!香港一只宠物狗确诊低程度感染新冠病毒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公报 香港一名新冠肺炎确诊者的爱犬,早前经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两次病毒测试,发现其口腔及鼻腔样本呈弱阳性反应。4日,渔护署表示,有关结果显示这只狗已经低程度感染病毒,成为世界首例。

  据悉,这条狗为香港2月25日确诊的一名新冠肺炎患者的宠物狗,目前该患者的家庭佣人、兄长均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香港渔护署表示,已咨询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城市大学动物医学及生命科学院及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专家意见,他们一致认同这条狗已低程度感染有关病毒,并很可能由人类传染。目前,这条狗没有任何新冠肺炎病征。

  渔护署表示,会密切监察该宠物狗情况,待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后,才会把宠物狗交还。该署也强烈建议,确诊者或其密切接触者应安排同住的宠物接受检疫。

  中国科研团队:新冠病毒已突变,有2个亚型,传染力有差异

  @澎湃新闻 中国科研团队最新发现显示:新冠病毒已于近期产生了149个突变点,并演化出了两个亚型,分别是L亚型和S亚型。研究发现,在地域分布及人群中的比例,这两个亚型表现出了很大测差异。其中S型是相对更古老的版本,而L亚型更具侵略性传染力更强。对不同亚型的深入了解,将有助于新冠肺炎的差异化的治疗和防控。

  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被申请商标注册,国家知识产权局驳回!

  @中国知识网报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4日对外公布,对于首批63件进入实质审查阶段的与疫情相关的“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等恶意商标注册申请,已依法作出驳回决定。

  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继续严格执行商标法及《规范商标注册行为若干规定》,严厉打击非正常商标注册申请行为,加大对恶意申请商标注册的申请人和代理机构的通报力度,指导地方依法依规开展行政处罚。

  全国海关公布检出75例核酸阳性病例!多地出现境外输入病例

  @央视新闻 3月4日,海关总署发布消息称,截至4日零时,全国海关共发现入境有症状旅客6728人,其中疑似病例779例,检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75例。

  截至目前,已有浙江、宁夏、北京、广东等省份相继发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各地纷纷加强涉外疫情防控力度。

  国际奥委会:东京奥运会将按原计划举办

  @中国新闻网 综合日媒消息,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日本呈蔓延趋势,日本国内陆续延期或取消了部分赛事,很多人对于东京奥运会是否能如期举办持怀疑态度,在此情况下,国际奥委会的态度备受关注。

  对此,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表示,基于现有证据,没有理由更改2020东京奥运会,将按原计划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19日期间举行。

  3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瑞士洛桑开幕的国际奥委会理事会上表示,“这是为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进行准备的理事会“,再次强调了将按计划举办东京奥运会的方针。

  世卫组织:中国境外共76国确诊新冠肺炎12668例

  @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3月4日,世卫组织发布最新一期新冠肺炎情况每日报告。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4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7时),中国境外共76个国家确诊新冠肺炎12668例,死亡共计214例。与前一日报告相比,中国境外新增新冠肺炎2103例,新增4个国家(阿根廷、智利、波兰、乌克兰)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肺炎
擅长肺炎专家更多
  • 许尤佳主任医师广东省中医院

    擅长领域:中医、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儿科常见病及疑难病,如:哮喘、肺炎、顽固性咳嗽、汗症、遗尿、肾炎。

  • 韩斐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脾胃病、反复呼吸道感染、小儿抽动症、小儿多动症

  • 卢燕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治疗过敏性紫癜、紫癜性肾炎、发热性疾病、慢性咳嗽、腹泻、婴儿黄疸等疾病。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