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北京朝阳医院:为嫌犯母亲提供正常且必要的医疗服务

2020-01-04 07:49:28医脉通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8人散布新冠肺炎不实消息被警方处理;做心肺复苏压断老太12根肋骨被索赔;谷歌乳腺癌AI检测系统创纪录;带病打止疼针坚持做完急诊手术,一外科医生病倒手术台。

  北京朝阳医院:为嫌犯母亲提供正常且必要的医疗服务

  @北京朝阳医院 2019年12月31日,北京朝阳医院官网发布消息如下:

  2019年12月27日15时许,患者孙某某(女,95岁),由急救车从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医院送至我院急诊科。因患者呈昏迷状态,经向患者家属询问其病史及查体,按照医院急诊分级诊疗流程,收入急诊科监护室(四人间),家属预缴了押金。由于患者病情复杂,在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后,请院外专家进行了会诊,会诊费由院方先行垫付,同时开具会诊医嘱计入患者住院费用,最后进行统一结算。我院对该患者的诊疗活动均按常规开展,按标准计收医药费用。我院继续本着人道主义精神,依据有关诊疗规范和指南,提供正常且必要的医疗救治服务。

  散布新冠肺炎不实消息,8人被警方依法处理

  @平安武汉 1月1日消息,近期,武汉市部分医疗机构发现接诊了多例肺炎病例,市卫健委就此发布了情况通报。但一些网民在不经核实的情况下,在网络上发布、转发不实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公安机关经调查核实,已传唤8名违法人员,并依法进行了处理。

  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希望广大网民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建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

  带病打止疼针坚持做完急诊手术,一外科医生病倒手术台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12月28号晚上6点多,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收治了一位急诊病人,需要马上安排手术,值班医生刘磊和同事马上开始了术前准备。可就在这时,他却感觉自己的腰腹部一阵阵的疼痛。刘磊说,自己有泌尿结石的病史,偶尔发作,平时用点药会好转,但那天感觉有点不舒服。

  就这样,刚为患者做完手术的刘磊,还没来得及换下手术服,自己就又躺上了手术台。经过治疗,目前,他的身体已经逐渐康复,刘磊带病坚持救治患者的敬业精神也感动了很多人。

  做心肺复苏压断老太12根肋骨被索赔,救人者获法院力挺

  @北京青年报 2017年9月7日,辽宁沈阳一家药店的店主孙向波在为一名昏倒在自家店内的女子戚老太(化名)做心肺复苏时,压断了对方的12根肋骨。当年10月末,孙向波接到了法院的一纸诉状,那名女子将孙向波告上法院,表示需要由孙向波赔偿自己的住院费用近万元,同时待伤残等级评定后,另需赔偿伤残赔偿金。

  2020年1月1日,记者从当事人孙向波处了解到,经过两年的等待,他在2019年12月31日拿到了当地法院的民事判决书,在事发两年多后,法院决定驳回原告戚老太的诉讼请求,而孙向波表示,等到这一纸判决,内心还是很欣慰的。

  一男子带孩子就诊时殴打护士,打人时还自称是市政府领导

  @华商报 26岁的郝女士是西安市长安医院的护士,2019年12月29日下午3时许,一30多岁的男子带着孩子去医院急诊看病,需要做皮试,男子想插队,但遭到了郝女士的拒绝。随后,轮到他孩子了,郝女士扎针做皮试时,孩子哭了,“他就说我在报复,他媳妇拉着我不放手,他冲着我的胸口就是一记重拳。期间,还说自己是市政府的领导。”

  被拳击后,郝女士就倒在了地上,还出现了短暂的晕厥,随即被医院保安扶进保安室,并被送往抢救室抢救。2020年1月1日上午,郝女士还在医院住院,其病历上的诊断结果显示,闭合性胸部损伤,胸壁钝挫伤。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卫健委发文:医养结合机构有了服务指南

  @健康界 为提高我国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规范医养结合机构服务内容,提高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2019年12月3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公布《医养结合机构服务指南(试行)》。

  《指南》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明确对医养结合机构的基本要求,包括机构设置、科室设置、人员配备、设施设备配备、药品配备、服务人员资质、环境等要求和参考标准。二是明确医养结合机构服务内容与要求,对基本服务、医疗服务、中医药服务、护理服务、康复服务、辅助服务、心理精神支持服务、失智老年人服务等明确了服务内容和服务规范。三是明确医养结合机构服务流程与要求,包括服务接待、老年人入院体检、老年护理需求评估、老年人能力评估、中医评估(具备中医服务资质的机构)、制定服务计划、签订服务协议、建立服务档案、提供医养结合服务等流程。

  谷歌乳腺癌AI检测系统创纪录,误诊率比人类医生低5.7%

  @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2020年1月1日,谷歌健康部门联手人工智能企业DeepMind在顶尖学术期刊《自然》发布人工智能乳腺癌检测系统。作者称,该系统检测乳腺癌的能力超过专业放射科医生,或有助提高乳腺癌筛查的准确性和效率。

  为尽早发现乳腺癌,不少国家已实施大规模乳腺筛查计划。但专业医生对乳腺X线影像的分析准确率仍存较高不确定性,容易发生误诊和漏诊现象,由此产生的诊断结果会造成患者的焦虑和不必要的侵入性诊断程序。

  这项研究中,谷歌技术主管Shravya Shetty与研究人员合作,使用两个数据集训练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模型。其中一个数据集包含25856张来自英国的乳腺X线影像,另一数据集包含3097张来自美国的乳腺X线影像。结果显示,人工智能模型检测结果的假阳性率比典型放射科医生低5.7%(美国)和1.2%(英国),假阴性率比典型放射科医生低9.4%(美国)和2.7%(英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