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上海普瑞眼科医院 > 正文
上海普瑞眼科医院 专科医院 眼科医院 医保定点医院

上海眼科医院

不可佩戴角膜塑形镜的几类人群

2020-10-12 13:57:25上海普瑞眼科医院

核心提示:不可以佩戴角膜塑形镜的人群较多,常见主要包括儿童、青少年、过敏体质、存在眼部疾病、属于特殊时期的人群等。在佩戴角膜塑形镜时,需要严格遵医嘱,从而尽可能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

不可以佩戴角膜塑形镜的人群较多,常见主要包括儿童、青少年、过敏体质、存在眼部疾病、属于特殊时期的人群等。在佩戴角膜塑形镜时,需要严格遵医嘱,从而尽可能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

1、儿童:由于儿童眼睛处于发育期,眼角膜还比较薄,对角膜透氧性要求较高,相对不稳定,塑形镜直接接触到角膜,可能会使角膜透氧性下降,进而使眼部容易出现缺氧的情况,可能会导致眼部疲劳,出现疼痛、干涩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能会导致视力下降,因此不建议儿童佩戴角膜塑形镜;

2、青少年:青少年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眼角膜还处在生长发育阶段,在佩戴角膜塑形镜时,若操作不当可能会导致角膜损伤,使角膜上皮出现损伤,从而影响眼部的正常发育;

3、过敏体质:若属于过敏体质,对角膜塑形镜中的药物成分过敏,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如瘙痒、红肿等,也可能会出现炎症,从而加重病情,对眼睛造成伤害,因此也不建议过敏体质的人群佩戴角膜塑形镜;

4、存在眼部疾病:若本身患有眼部疾病,如角膜炎、青光眼等,佩戴角膜塑形镜后,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不利于疾病的恢复,因此也不建议佩戴;

5、属于特殊时期:若正处于妊娠期、哺乳期等,由于角膜塑形镜存在一定的放射线,可能会对胎儿或婴儿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因此为避免对胎儿或婴儿造成不良影响,也不建议妊娠期、哺乳期妇女佩戴角膜塑形镜。

此外,对于存在角膜疾病的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角膜塑形镜,佩戴前还需要进行专业验光,从而选择合适的镜片,以免导致不良后果。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角膜炎  青光眼  视力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于志强主任医师

    擅长:飞秒激光、准分子激光矫正近视、远视、散光及老视眼的手术治疗,ICL手术矫正高度近视、圆锥角膜胶联、病理性近视后巩膜加固术、斜弱视治疗、青少年近视防控、角膜塑形镜验配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秦冰副主任医师

    擅长:经验丰富的近视矫正手术医师。擅长全飞秒激光手术,ICL晶体植入术,准分子激光手术:飞秒激光LASIK/LASEK等近视矫正手术。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卢奕主任医师

    擅长:各种白内障及人工晶体植入手术、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无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带虹膜隔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可调节人工晶体植入手术、眼外伤视功能重建术。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