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上海普瑞眼科医院 > 正文
上海普瑞眼科医院 专科医院 眼科医院 医保定点医院

上海眼科医院

飞秒激光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0-10-08 14:49:39上海普瑞眼科医院

核心提示:飞秒激光手术是近年来常见的一种矫正屈光不正的方法,能够有效治疗近视、远视等问题,使患者摆脱眼镜,但是术后也有需要注意的事项,包括注意用眼习惯、遵医嘱用药、定期复查等。

飞秒激光手术是近年来常见的一种矫正屈光不正的方法,能够有效治疗近视、远视等问题,使患者摆脱眼镜,但是术后也有需要注意的事项,包括注意用眼习惯、遵医嘱用药、定期复查等。

1、注意用眼习惯:术后早期,患者需要保持用眼卫生,避免脏水进眼,以免引发眼部感染。此外,术后患者应避免长时间观看电子产品,如手机、电脑等,同时避免熬夜,以免引起视力下降,不利于眼睛恢复;

2、遵医嘱用药:术后通常需要使用相应的滴眼液,来缓解眼部干涩、酸胀等不适,如左氧氟沙星滴眼液、妥布霉素滴眼液等。如果患者在术后出现视物模糊的情况,建议及时复查,可能是由于术后护理不当,造成角膜损伤;

3、定期复查:术后前3个月需要遵医嘱复查,如果患者在术后出现视力下降、发红等症状,建议及时就诊,可能是术后护理不当,造成角膜感染,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点涂双氯芬酸钠滴眼液等药物,促进不适症状的恢复。此外,如果患者在术后不注意用眼卫生,造成眼部干涩,可能会导致屈光力再次下降,患者需要遵医嘱重新验光,更换合适的眼镜;

4、其他注意事项:建议患者在术后避免抽烟、饮酒,日常保持充足的睡眠,减少看手机、电脑的时间,同时避免在黑暗的环境下用眼,以免不利于眼睛恢复。

飞秒激光手术后,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如瘦肉、鸡蛋、菠菜、芹菜、猕猴桃、苹果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伤口愈合,有利于眼睛视力的恢复。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近视  远视  氧氟沙星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于志强主任医师

    擅长:飞秒激光、准分子激光矫正近视、远视、散光及老视眼的手术治疗,ICL手术矫正高度近视、圆锥角膜胶联、病理性近视后巩膜加固术、斜弱视治疗、青少年近视防控、角膜塑形镜验配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秦冰副主任医师

    擅长:经验丰富的近视矫正手术医师。擅长全飞秒激光手术,ICL晶体植入术,准分子激光手术:飞秒激光LASIK/LASEK等近视矫正手术。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卢奕主任医师

    擅长:各种白内障及人工晶体植入手术、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无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带虹膜隔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可调节人工晶体植入手术、眼外伤视功能重建术。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