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医疗资讯 > 上海虹桥医院乳腺专病 > 正文

有乳腺病了怎么办怎么治疗啊

2020-01-03 18:40:59

核心提示:乳腺病是现阶段危害女性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本病通常有三大症状:

  有乳腺病了怎么办怎么治疗啊乳腺病是现阶段危害女性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本病通常有三大症状:

  有乳腺病了怎么办怎么治疗啊?乳房疼痛

  疼痛发生在哺乳期,呈胀痛或搏动性痛,兼有红、肿、热现象,患处变硬,且先期出现乳头皲裂,这多是乳腺炎。

  若一侧乳房呈间歇性弥漫性钝痛、串痛,或局限性隐痛、刺痛,且与月经周期和情绪变化有关联者,要考虑乳腺上皮增生。乳腺癌晚期因病灶侵击神经,也可出现乳房剧痛。

  此外,女人青春期、经前期、孕期、产后、性生活后以及人流后均可发生乳房胀痛,这多是生理性疼痛,会自行消失,而不需特殊治疗。

  有乳腺病了怎么办怎么治疗啊?乳内肿块

  双乳内同时或相继出现多个大小不等的圆型结节样肿块,无粘连,多为乳腺囊性增生病;

  如肿块呈结节状,质较硬,与皮肤粘连,边界不清,可能是乳房结核;

  乳内单个或2~3个小肿块,界限清楚,表面光滑,活动度大,无疼痛,生长慢者,多是乳腺纤维腺瘤;

  乳内单个肿块,与乳头皮肤不粘连,无疼痛,质地坚硬,界限不清楚,移动度小,生长快者,这是早期乳腺癌特征;

  继续发展,兼有乳头内陷,乳房皮肤橘皮样改变,且有疼痛者,则多进入晚期。

  有乳腺病了怎么办怎么治疗啊?乳头溢液

  乳头溢出无色透明液体,多见于更年期、绝经期妇女或乳腺增生患者;

  乳白色液体,多系非病理的乳汁潴留;

  黄绿色稠厚脓性液体,多为乳腺导管扩张症合并慢性炎症;

  血性液体,多见于导管内乳头状瘤或乳头状癌。

  有乳腺病了怎么办怎么治疗啊?如果发现有上述症状,立即到医院检查,必要时可通过冷光、钼靶X光、X线导管造影或病理等进行确诊。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疾病信息 医院动态 权威发布 本院最新资讯相关文章
北京市 江苏省 云南省 安徽省 广东省 山西省 上海市 湖北省 其他 更多

声明:39健康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具体治疗及选购请咨询医生或相关专业人士。

39健康网 -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 2000-2020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网站简介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问题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