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健康资讯 > 四川省生殖健康研究中心附属生殖专科医院 > 正文

左玉芳医生谈多囊卵巢的预防方法

2020-11-12 14:31:52

核心提示:多囊卵巢通常指多囊卵巢综合征,左玉芳医生谈多囊卵巢综合征,应尽量避免吸烟、饮酒,还要积极锻炼、规律作息、合理饮食,如果出现多囊卵巢综合征,需要及时就诊。

多囊卵巢通常指多囊卵巢综合征,左玉芳医生谈多囊卵巢综合征,应尽量避免吸烟、饮酒,还要积极锻炼、规律作息、合理饮食,如果出现多囊卵巢综合征,需要及时就诊。

1、避免吸烟、饮酒:烟草中含有大量尼古丁,喝酒会导致血管收缩,影响血液循环,从而导致内分泌紊乱。酒精也会导致血管扩张,促进胰岛素抵抗,造成人体内雄激素增高,从而导致多囊卵巢综合征。烟草与酒精对身体的伤害比较大,平时要尽量少吸烟、喝酒;

2、积极锻炼:平时要积极锻炼身体,比如跑步、跳绳、游泳,通过锻炼身体,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血液循环,有助于体内毒素排出,降低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发生率;

3、规律作息:生活作息有规律,尽量不要熬夜,熬夜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对身体的伤害比较大,熬夜还会导致心情烦躁,影响睡眠,也会增加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发生率;

4、合理饮食:平时要注意合理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比如麻辣火锅、麻辣烫、油条、肥肉、奶油蛋糕等,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会导致身体肥胖,造成内分泌紊乱,容易诱发多囊卵巢综合征。平时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比如菠菜、苹果、香蕉等,可以补充维生素,有助于身体健康,对于多囊卵巢综合征的预防有帮助作用。

如果女性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建议及时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以免延误病情,比如在医生指导下口服黄体酮胶囊,或者地屈孕酮片等药物,不要自行用药,以免延误病情。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相关文章
北京市 江苏省 云南省 安徽省 广东省 山西省 上海市 湖北省 其他 更多

声明:39健康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具体治疗及选购请咨询医生或相关专业人士。

39健康网 -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 2000-2020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网站简介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问题反馈